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美国偶像》 > 独家策划

《美国偶像》的四大天王和一个幕后推手


  西蒙-福勒 所有英美偶像的幕后控制者  

西蒙-福勒
西蒙-福勒

  虽然瑞恩、兰迪、宝拉和西蒙在幕前无限风光,但要论《美国偶像》真正的主脑,却是另一个西蒙——西蒙-福勒。不夸张的说,此西蒙乃当今欧美娱乐界举足轻重的大佬。这位英国人似乎天生就具备神奇的娱乐Z 嗅觉,像个敏锐的雷达总能捕捉到大众的兴奋点,挖掘出最富有流行潜质的明星、制造出最有轰动效应的娱乐。他是《流行偶像》系列和跳舞真人秀《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的制作人,是贝克汉姆夫妇、克劳迪娅-西弗、安妮-雷纳克斯以及辣妹组合的经纪人,光是这一连串的顶级节目与顶级明星的名字就足够让你犯晕了吧?

  早在他还为人打工的时候,西蒙-福勒就为公司推出麦当娜的首张大热金曲《Holiday》立下了大功,接着他又发掘了Paul Hardcastle、将《19》打造为80年代中期的热门歌曲,25岁的福勒由此决定出来自立门户。这些年来,他简直就是在欧美流行音乐界呼风唤雨,无数音乐人都经他捧出来左右音乐潮流,最新的一名小天后就是被他挖掘的艾米•怀恩豪斯。若论他最著名的代表作,当然还是一手把辣妹推向了第一流行组合的巅峰,福勒将辣妹定位成邻家女孩,不仅帮她们制造了《Wannabe》、《Two Become One》等超热金曲,还带来了百事可乐、宝丽来等品牌赞助。辣妹与福勒分道扬镳之后,没过多久就草草解散,多少也可见福勒的影响力。不过,这位精明的经纪人又找到了另一座金矿,正是他将维多利亚介绍给贝克汉姆,这位“月老”也顺理成章地做了夫妻俩的经纪人,于是原本在辣妹组合中充当陪衬、歌技舞艺全无的可疑“歌手”与草根出身、糙哥气质的足球运动员摇身一变为英伦时尚icon、俨然名流状、十年来被八卦小报成日追逐,这番改造功力实在让人不得不对福勒的造星手段五体投地一番。

  1998年,福勒创办了选拔歌手的选秀节目《流行偶像》,立刻在英国掀起了热潮。他随后将节目版权卖到了各个国家,其中最火爆的就是《美国偶像》。福勒汲取了当时流行的真人秀节目特色,更主要的是发挥了他在音乐上无与伦比的商业嗅觉,精明的福勒知道如何把电视节目的一时火爆转变为节目之后源源不断的收益,通过巡演与签约获胜歌手他打起远比电视节目更庞大的满盘生意经。

  除了音乐和电视,福勒还把触角伸向了时尚和体育,他投资了受到斯嘉丽•约翰森等好莱坞明星追捧的一个新兴时装品牌,帮助克劳迪娅•西弗在这两年重归时尚界,当然,维多利亚和贝克汉姆的时尚品牌DVB也归他管。也因为贝克汉姆的关系,他跟运动员们也眉来眼去,贝克汉姆转会洛杉矶银河队更是他的大手笔。

  西蒙-福勒最擅长抓住青少年的口味,他包装和推销明星的风格就像百事可乐。在传闻中,他是个十分“铁腕”做派的大佬,对旗下艺人的私生活都有严格的控制——这简直更叫人怀疑维多利亚和贝克汉姆这一对的婚姻就是他精心策划的结果——他还对艺人的收入抽取很高比例的提成。也因为他总在制造口水歌手,他经常被人批评嘲笑,他却毫不在意地认为这只是一些假内行,别人总想扮酷,可流行音乐不就是越流行越好吗?而他,正是一个最知道什么东西可以变成“口水”的人。(JOE)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蒙 | 福勒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