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邵逸夫获颁慈善终身荣誉奖 向内地捐款达25亿

2008年04月15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菲 刘浦泉
[提要] 中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昨日在北京揭晓。香港传奇娱乐业巨子邵逸夫先生被授予“中华慈善奖终身荣誉奖”……[致敬!]

  新华网 北京4月14日电由中国民政部主办的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14日在北京揭晓。长期致力于慈善事业、累计向内地捐赠款物达25亿港元的香港百岁老人邵逸夫先生被授予“中华慈善奖终身荣誉奖”。

邵逸夫(资料图)
邵逸夫(资料图)

  “中华慈善奖”是中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下设“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最具爱心内资企业”“最具爱心外资企业”“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5个奖项,其宗旨是表彰在助学、助医、赈灾、济困、扶老、助残、救孤、环保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及项目。自2005年以来,中华慈善奖已成功举办3届。

  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是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副主席李家杰;“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是江苏省如皋市邮政局“爱心邮路”、湖南省湘潭县文化馆已退休党支部书记赵在和;“最具爱心内资企业”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最具爱心外资企业”是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是红十字天使计划、2007媒体慈善关爱行动。

  据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副司长、中华慈善奖评选办公室主任庞陈敏介绍,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评选工作启动后,共收到近千份各地的推荐报名材料。根据《民政部中华慈善奖评选办法》,民政部邀请有关方面组成了专门评选委员会,多次研究和讨论有关推荐材料。同时,全国1300多万网民通过网络参加了评选投票。根据评委会意见,并参考网络投票结果,最终产生了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获奖者。

  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有近6000万以上的灾民需要救济,有2200多万城市低收入人口仅靠最低生活保障生活,有7500多万农村绝对贫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需要救助。另外,还有6000万残疾人和1.4亿60岁以上的老年人需要社会提供帮助。

  截至2007年底,中国已有各类社会组织38万多个,除中华慈善总会外,还有300多个地方慈善会,并建立了32000多个经常性社会捐助接受站、4000多个爱心超市。2007年度,中国慈善市场资金总额达到865亿元人民币,其中来自境内公众和企业的慈善捐赠(款物)总额超过了223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