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袁和平成龙李连杰 爆笑“功打”搜狐大厦

曾被骂很惨的成龙
曾被骂很惨的成龙


  大鹏:刚才讲到这样两位武术高手,他们的出身都不太一样,成龙大哥最早的时候是做京剧武行,李连杰从小习武,走了不同的路,但是他们都非常辛苦,希望二位跟我们分享一下在成长过程中最难忘,最辛苦的事情。

  莎莎:少年习武的时候有没有觉得特别苦的事情。

  李连杰:在10分钟之内讲完28年的艰苦。

  成龙:很难。他最了解,他(袁和平)是我大师兄,他满师走了,我才进去。我们5点钟起床倒立床上一个小时,最多两个小时不动,踢腿一千,打拳一千,左飞脚一百,右飞脚一百,他们打有理由的,我们打是乱打的,我们的师傅是乱打的。

  袁和平:你打得多不多?

  成龙:多,我犯错我要陪打,你犯错我要陪打,谁犯错我都要陪打,我自己很捣蛋,做武行被骂,把妈妈都骂出来了,把自己都骂哭了。我做武行,猫在前面,我是一跳下来,那个时候头发很长,站在女主角后面,站在那边,那头发就这样,卡,他一讲卡,指着我,把我祖宗十八代全部骂出来。你知道以前的导演那种,出去……。到了片场就是嘉禾门口木栏那边,一个人在哭,我做一个武行,你把我妈妈骂了干什么,我拿把木刀冲进去,洪金宝抓住我,你神经病,打导演,他骂我妈妈。那个时候真得很小。

  大鹏:那个导演现在不敢见你。

  成龙:我很尊重他,不管怎么样,不能骂我妈,打我都行,不能骂我妈。

  袁和平:好像他不在很久。

  大鹏:李连杰给我们分享一下。

  成龙:一部戏的片酬一块钱。

  李连杰:十分钟讲完这个艰辛过程很难讲。我记得那个时候在学校星期五停电,那个时候能源的问题,西城区停电的时候,教练拿着手电筒,到那天晚上练到脚崴了,不敢说,直到星期六,后来再回来学校里,后来老师说不对,他的脚像猪蹄一样,到积水潭医院一看脚崴了肿了。李连杰骨折三天不敢说

  大鹏:经常讲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分钟。

  成龙:我们导演的打法不是现在的打法。现在是拍,我告诉你。以前的功夫是逼出来我不想练,是被逼出来的。我们是打出来的,跳过去不行,不行,那行行。

骨折三天不敢说的李连杰
骨折三天不敢说的李连杰

  大鹏:功夫片一样对我们有不可阻挡的魅力。

  成龙:小时候教祖名打拳,打沙发,哎呀,打,就跑掉了。卢回方是七届三大冠军,我说你教他,一定要狠狠教他,我就走了,待会没有声音,再一听棒棒,什么声音?他被同化了,打篮球去了。我叫他教他,你一定要打他,一定要凶,一个礼拜下来,每天陪他打篮球。

  大鹏:我们了解几位当时练功夫有多辛苦,刚才讲了功夫片对我们来讲永远有着不可抵挡的魅力,在搜狐有很多功夫迷,有搜狐社区香港制造频道前不久推出一个频道《功夫36房》,盘点了功夫片的精髓,大家可以一起欣赏一下。我们一起看一下VCR。在电影场合当中有那些经典工夫片断。

  魏君子:这是搜狐功夫片影迷为《功夫之王》做的,因为《功夫之王》让我们影迷实现了成龙和李连杰终于能够对打的愿望,所以我们也专门做了一个专题,其中《功夫36房》有一类叫天王擂,天王擂讲的是不同时代的王者PK,我们通过影迷的投票,因为一定要在这个影片上映的时候,对两位对打的影星是功夫巨星,一定是万众期待,我们选的第一个网友对胜新太郎。第二部是姜大卫对狄龙的《刺马》,第三擂是《飞龙猛将》。还有洪金宝的《群龙戏凤》,第十位还没有看到就是那部非常有名的《功夫之王》。

  莎莎:可见我们网友多么用心制作精良的VCR。

  大鹏:我们更加了解,更加希望了解的是二位功夫之王坐在这边多分享一些跟自己生活有关的问题。

  莎莎:成龙大哥,李连杰大哥身材保持那么好,每天健身多时间?

  成龙:如果不是这样飞来飞去,一个礼拜大概运动起码五天。以前是三个小时,现在没有那么多时间,以前是三个小时,地域式迅速。

  大鹏:莎莎敢不敢摸成龙大哥的肌肉。

  莎莎:好想摸。

  莎莎:你有几块俯卧肌。

  成龙:现在不得了,一块。成龙被大胆女主持调戏

腹肌...只剩下一块了!
腹肌...只剩下一块了!

  莎莎:李连杰?

  李连杰: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一天不练。我起码有15年一天不练,如果不拍戏的话,一天不练。因为太多的伤,我情愿把跟伤痛搏斗的经历留在电影上,假如这个电影开拍了,那两个礼拜就练一练。这就像写字一笔一划永远不会忘,体能也一样,把体能恢复到一个状况,就去拍戏。电影上的时候,运用我们所有的心血去拍,每天离开片场的时候,你看到我们的样子,一定会觉得很同情。拄着拐杖回来,有的时候扶着床板一二三起床。这十几年下来用这种心态,不再练了,因为你平时练的时候反而伤痛,所有的东西都会出来。天天打座,每天都打座,上飞机,上汽车,一下飞机,一在车上就打座。

  成龙:讲一个秘密给你听,你看《玻璃樽》,你再看一下最后那场戏,我跟一个外国人打,那个时候我在澳洲。我那场戏讲文戏,我站在那边讲对白要吊威亚,我动都不能动,整个人吊在那边讲对白,全部是吊着,收工的时候是人家把我抬走,医生讲不能做,要休息,我继续把那场戏完成了。每个镜头做反映都是吊威亚,一退后吊威亚,再注意看,那个时候真得很惨,我以为我会残废,没有办法我把它完成它,按照这部戏。

  莎莎:我们为他们鼓掌。

  大鹏:两位大哥他的问题很善良,不是有意把你们说这个。

  李连杰:我们尊重这个职业,观众这么多年,全球的人在支持,现在在拍戏,我们一直在说,希望将来看到不是一两个成龙、李连杰,希望看到30个、50个,所有中国演员都能站在世界舞台,告诉全球。

  大鹏:二位的背后,我们电脑镜头的背后有数不清的网友在关注网络现场聊天。现场有网友的代表会有一些问题,我们在飞信和搜狐社区有几个问题,待会工作人员会把问题带上来。现场有没有直接跟两巨星,三位贵宾想要沟通的。

  网友:成龙大哥有一个问题想问你一下,房祖名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听说您经常不满意,为什么呢?

  成龙:你觉得他有成就吗?

  莎莎:进步很大呀。

  大鹏:去年《男儿本色》也确实让我们觉得很成功。

  成龙:我为什么对他不满意,李连杰来讲这个问题。

  莎莎:为什么?

  李连杰:他跟我是朋友。跟外国朋友做宣传讲,中国讲阴阳平衡,大哥讲有点阳光的一面,我有点阴郁的一面,他到哪都带着欢乐,讲话,我经常喜欢思考,经常想事情,觉得这个孩子用了另外一种方法去爱,整天就觉得你不好,你不好,你应该怎么样,心目中已经设了一个目标,那个儿子拼命想达到那个目标,去满足父亲,但是满足父亲的时候,父亲又拉了一个目标,现在儿子在几十年,二十年一路在追父亲的目标,所以儿子一个月前就跟我在夜里走路聊天,聊了感受,第二天就跟他说下一部戏不跟你拍,跟你儿子拍。在这样的社会,这样的儿子有梦想,做每件事都会想到爸爸,这样的事会不会影响爸爸,一定是妈妈教的,一定不是爸爸教的事。

  大鹏:这是成龙大哥教育孩子的方法。

  李连杰:我相信天下的父母,我跟他也是兄弟了。我觉得不可能每个孩子都达到父辈的成就。

  大鹏:我最后一个问题,在刘德华的演唱会上看到李连杰的女儿去跟刘德华搭档跳舞,你对自己女儿的规划是让她进军娱乐圈还是怎么样?

  李连杰:我没有规划,我希望孩子有自己的权利,她愿意做什么就做什么,我们给一个很好的教育环境,陪着她长大,像朋友,她愿意拍电影,我跟她讲,全天下有多少人拍电影,你要多少付出才能到那个程度,你付出多少得到多少,你要学画画,画画要多难的一条路走那个地方,你选择哪一条路爸爸妈妈陪你走,但是要你选择。如果你还决定,你就走。

  大鹏:不仅是两位好演员,而且是两位好爸爸。今天非常荣幸请二位巨星来到搜狐,包括袁和平导演跟我们分享在《功夫之王》拍摄过程中我们想要的听到的故事,今天在结束访问之前,我们也想听到三位贵宾对《功夫之王》上映之后,它的期望,无论是票房还是口碑上。

  成龙:希望这部戏可以在外国大卖,可以令更多的外国人了解我们中国文化。

  李连杰:还是我开场那句,这是一个不同年龄,全家人都可以看的电影,在2008年我又回到我的家乡北京,也希望整个人类是一个家庭,能够到北京来,整个2008全世界都看北京。

  袁和平:《功夫之王》,希望在全世界,中外一路大卖,除了看功夫以外,希望大家观众看国内演员他们拍戏,也是演得很好,每个功夫演员都会演戏的。

  大鹏:恭喜李连杰大哥,刚刚获得金像奖影帝。

  李连杰:他们比我开心,大家都很开心,刘德华比我开心。

  大鹏:在今天访问最后的一个环节,我们有这样一个小仪式,希望三位贵宾在我们手模上留做纪念。我们知道好莱坞有星光大道,我们搜狐有星光大掌。

  有请几位贵宾签名。再次感谢三位嘉宾来到搜狐演播室,谢谢大家!


花絮视频:“狮王争霸”迎成龙、李连杰、袁和平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树袋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连杰 | 袁和平 | 白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