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袁和平成龙李连杰 爆笑“功打”搜狐大厦


  成龙:后来他到香港发展的时候,我们同一天在一个地方拍戏,打光的时候我们俩坐在一起聊,打完光拍戏,我们说还没有世界传媒跟着影迷要求,我们自动这样,拍部电影,第二天给剧本看,很喜欢,我说大纲你喜不喜欢,他说喜欢,好,进行。后来我们再一次坐下来执行,执行不下去了,他的公司,我的嘉禾公司都要争版权,DVD是我的,美国是我的,他们很政治,我说我们只是拍一部电影,他们一定要聊得很清楚,结果聊不下去。

  大鹏:当时的影片不是我们聊的《功夫之王》?

  成龙:那部我们听讲都很兴奋。

  大鹏:我在很多媒体上,都听到二位大哥说起来当时要进行合作,但其实都没有透露一丝一毫的信息,今天在现场能不能透露一点点小故事。

  成龙:那个故事是很好的故事。

  李连杰不让说

  大鹏:我刚才问过这个故事,给点面子。

  李连杰:这个电影有个序幕,如果全世界观众觉得我们俩打得不过瘾,觉得下一部打得更过瘾,看下一步。

  大鹏:这部是古装戏下一部会是什么?

  李连杰:最多最多告诉你那是时装戏。视频:李连杰披露:下部戏将和成龙拍时装大片

  大鹏:我们期待下一部戏。现在来说的是《功夫之王》,二位觉得在对打的过程中,哪一点最痛苦?

  成龙:痛苦?痛苦我觉得袁导演最痛苦。

  莎莎:为什么?

  成龙:因为他压力很大,怎么样安排打法,我也出色,他也出色,所以他每次一套招,我们俩在外面,也不让我们俩进去,请两位大哥出去,我们俩在外面聊天,他在里面大概45分钟,第一天打的时候请两位大哥进去,就进去,就示范给我看,我看了一下,再来一遍,再来一遍,你们就试一遍,我说试就不遍了,正式拍吧。我其实开玩笑,他说来呀。结果后来全场人都啊啊,逼着我上马,就来吧,结果一来一打,我们两个还在动手,动了以后,这两个人在看。

  大鹏:爽坏了。

  成龙:后来他出来,再来问为什么,很好,你们俩打得太快了,三部机器跟不上我们。他就说你打慢一点,你打慢我就打慢。

  大鹏:需要对手水平过瘾。

  李连杰:他像打乒乓球,很多年来打对手打,都是咱别发这个球,发个老太太球给你,你接我就迁就你,你接我就做两下再迁就你。变成两个人打的话,他一打一个劲排的话就快。

  大鹏:在我们印象中,好像二位的武功套路不一样,是打不到一起去,至少我这么想,成龙大哥是动作非常快,李连杰又是大开大合的功底。

  成龙:我是杂家手。

  袁和平:不拦打的。他们两个虽然门派不一样,套路不一样,武术不知道,难度都不一样,两个高手一打下去,他的技术有多快,他们都会接到招,这默契比较好,功夫根底比较好,就知道动作快。两个高手下去,一定可以没问题的,如果一个高,一个低,就像李老板说的,发球,你不好,就慢一点,接不到,快一点也接不到。动作感觉很好,你传快我就快打。

  大鹏:刚才大哥和李老板讲到,他们打的过程中,其实很过瘾,有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你设计好的动作,他们两个有自己的意见,三个人在片场……

  袁和平:好的意见,如果打了,他说他的,好一点,再好看一点,我说可以。老板说这样姿势好看一点,可以。大家的意见沟通得比较容易沟通,一结束就知道这样,我知道了,我这样套你们怎么打怎么好。

  大鹏:三个人各个大牌坐在这里,请问谁更大牌在这样的剧组里?

  袁和平:谁更大牌?

  大鹏:每个人说一个答案吧。

  袁和平:我觉得我不大牌,两个是王,我是给王伺候的。

  成龙:我们很辛苦,我们给你们观众或者给传媒捧得天上有地下无,我们到哪里就是国际巨星,到那里就是王牌,我们是很普通的人,以前讲我们是大,有点飘飘然,几十年过去了,我们是普通人,电影是我们的职业,每次去拍,我们会尽力拍好。但是一到了哪里,国际巨星来了,两个哇,宇宙最能打的功夫人来了,我们感到压力很重。

  莎莎:是在我们心中就是这样的地位。

  大鹏:大哥有什么样的压力?

  成龙:压力就是除了电影上面,要给你们好看,平时做人言行举止都有压力。因为你是小孩子的榜样,种种的大使身上挂着,有很大压力,不要给我们带压力。

  大鹏:李老板呢,刚才我那个问题,谁更大牌。

  李连杰:你说哪个阶段?

  大鹏:三个人在片场的时候?

八爷真的很大牌
八爷真的很大牌

  李连杰:很简单,八爷他做了很多,给你看一段八爷早期的动作片,你拿出一个80年代,我以为你会拿出50年代,八爷在后台,我还没生的时候,你可能已经……那个时候那才是前辈。大哥自己做他的动作导演,我自己一直在身边做导演,我们俩不管动作,我们俩出去八爷做,让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八爷所说的改,我这么着,这样和这样顺手一点,已经不是改了,已经是在一点点味道的改变,基本上全是八爷说了算,我们俩都不参与。他不叫OK,我们俩还得打,再打,我们还得打。你说权利最大?

  成龙:有时候他说OK,我说真的。有时候我听他讲,你大力一点,我已经很大力,不行,你还得大力一点,那我就你包一点东西。到后面他听我讲,大力一点。

  大鹏:最大牌坐在最远端。网上关于《功夫之王》有许多精彩的画面流传出来,大家都在猜,一般的这样预告片或者流传出来的画面都是影片最精彩的部分,会不会所有的精华都在现在我们看到的影像当中?

  袁和平:我觉得应该不会,还有很多。因为《功夫之王》的动作场面很多,不可能全剪在预告里。

  大鹏:二位在对戏过程中或者现在看到成片的基础上,你们觉得哪场戏最过瘾?

  莎莎:或者最难忘?

  成龙:我自己最难忘的是在沙漠那场戏,我们的感受跟你们不同,你们可能是你们俩打得很过瘾,我们俩印象深刻就是在沙漠大风沙,我们躲在车子里面眼看着外面的工作人员他们搬机器那种辛苦,我说随便拍就行,为什么拿大机器,那大机器800多抬到沙漠,铺一个轨道,我们等两个小时他们铺,铺完以后还有四个替身帮我们走,他们用很多钱堆出来的,我们去走一走,我带的头套又痒,抓也抓不到,风沙又大。那个时候感觉蛮深的,一部戏得成功不是我们的成功,真得谢谢幕后所有的演员,你们老是夸奖我们,后面搬水,帮我们挡太阳那些工作人员,我们真要谢谢他们,这个给我感觉最深的。

  大鹏:我们把掌声献给所有幕后工作人员。他们为《功夫之王》电影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李连杰在你心目当中,在这部戏里最最难忘的场面?

  李连杰:整个电影因为是2003年我想拍一部电影给我女儿,她三岁,大哥曾经拍很多电影大人、小孩都可以看,因为喜剧比较多。我觉得比较直接暴力一点,经常在美国上的时候是17岁以上才可以看。那个时候女儿3岁就想拍,就想这个题材,后来大哥说也愿意一起玩,再不玩,我们俩加一起100岁了,就拍。到现在2008年,五年就过去了,最开心的是整个过程,从一个人一个想法,到很多人,像一家人一样完成一部电影,这个电影出来也是一家人可以看的一部电影,我整天说人类就是一家人,可能在这一家人里,有时候意见不一样,如果你必须承认我们是人类,地球就是我们家,除非你说你不是人类,是动物。这个是适合人人都可以看的电影。

  大鹏:这两部电影除了两位非常耀眼的男明星,有两位值得大家关注的女演员刘亦菲和李冰冰,他们饰演的角色在香港电影有很好的楷模,白发魔女和金燕子,是我们认为难以超越的经典形象,两位怎么评价?

  袁和平:我觉得美国人写剧本,看香港电影,说金燕子的角色他有印象,白发魔女有印象,就把这两个人物写进去,当我们拍,我们不能照以前那么拍。我们就把她改了,金燕子是不是以前那个?不是。我们用现代的手法,现代的剧本人物性格,来设计她。白发魔女跟以前的白发魔女也不一样,以前白发魔女的头发用很少的,比较投机的拍法,现在我们用特技拍的动作感,有美感,现在跟以前是有分别的。我们拍出来的说法比以前更好看一点。

  大鹏:随着科技越来越发展,可想而知,在电影的影响力和它的视觉冲击上,肯定越来越好,但是单就演技来看,大哥你觉得李冰冰的白发魔女和林青霞的白发魔女?

  成龙:很难去比较,整部戏都是围绕着白发魔女。

  袁和平:两个演员的性格不一样。

  成龙:为什么我和李连杰会拍这个电影,现在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喜欢我们中国文化,但是他们喜欢,他们不了解。你看我们这部戏,你看过没?

  大鹏:看宣传片。

  成龙:应该看开头,对所有的老前辈,包括李小龙、唐家、刘家良,哪些人致敬,所有的旧海报,这让我觉得很骄傲,以前我们都是学人家,现在人家全部学我们,那个编剧是学了18年中国功夫,每天早上起来,我在上面运动,我看他在花园对着墙打太极,一个外国人,他这么喜欢我们中国文化,但是他可能不了解,他把白发魔女跟孙悟空摆在一起,孙悟空又跟醉拳摆在一起,不要紧,是一个小孩子发梦,什么梦都可以。但是可以把中国文化推出去,这是最要紧的。评价她们两个,其实她们两个,一个小女孩角色不同,很大的区别。最开心的是越来越多外国人来中国拍中国文化,梦工厂拍功夫片的,迪斯尼几年前拍我们的《花木兰》,但是我们自己拍《花木兰》出不了世界,永远只是在中国放映。人家外国人一来拍《花木兰》,全世界放映,中国有这么一个故事呀。这是我令我最安慰的。

  李连杰:比如中国人喜欢把我们最好的东西展示给全世界,但是可能全世界看的不是鱼翅鲍鱼,看的是北京烤鸭或者扬州炒饭,我们认为最好的东西,未必是全世界最想要的东西,全世界最想要的是我们最不留意的东西,这个文化看电影是角度的问题,怎么样弄一个电影是全世界都可以看的。

  成龙:比方说醉拳这么成功,人家不懂,谁是黄飞鸿,到李小龙来,拍一些时装片,一打,叫做中国功夫,很清楚。我去美国,我的文化也不行,只能拍美国文化,现在成功了以后,再去重新看我的醉拳。现在很多重新看我们中国的,所以现在新一代年轻深,新一代的编剧就懂了醉拳,醉八仙。就知道李小龙,成龙,李连杰。

  大鹏:再给三位嘉宾热烈的掌声,能够让国外的电影人注意到我们这方面,跟你们的努力分不开。刚才讲了动作上的超越,这部电影在造型方面让我们感觉,看到了不一样的美猴王,看到了成龙大哥80多岁的样子,我们一个一个讲。先说美猴王造型被评为是现在为止最成功的孙悟空的造型。

  成龙:孙悟空讲话应该是可以相信。

搜狐是全中国网站里最会讲话的!
搜狐是全中国网站里最会讲话的!

  李连杰:搜狐是全中国网站最会讲话的视频:李连杰盛赞搜狐 。我们中国文化有几千年历史,我们说的时候有太多东西说了,比如美国两百多年,饮食习惯汉堡包,牛排,披萨。我们一说川菜、这菜那菜太复杂了。比如很多京剧,六小龄童,最早七个小时,很痛苦,他打电话说七个小时,他很高兴,我说不行改,改到最后变成两个小时,怎么样做一个孙悟空,又有哪个感觉,又说孙悟空来了,全世界孩子都知道的世界,为将来搞一个基础,孙悟空跟他们的超人干一架,这种世界的想象,作为一个梦来讲,谁都可以做。印度的一个神也可以跟中国一个神打,美国的时代,穿梭时间、空间都可以打。大哥后来20岁,我终于改成两个小时,他就9个小时。

  大鹏:相信大家也通过搜狐网站的娱乐频道看到了抢先曝光二人的造型,我们挺惊讶的,不知道大哥怎么样。

  莎莎:看到自己80岁以后,什么样的心理变化。

  成龙:自己看照片吓一跳,如果我老了是这样,我不能老。我不希望看到自己这样。

  李连杰:到你80岁的时候,请你拍戏。

  成龙:导演跟你讲,要演80岁,我爸爸90岁走路这么快,我爸爸一个月之间才变化,不然的话走得很快,到底要几岁,这样子,那你就老了,不管多少岁。你刚刚讲了化妆最美,我的老头子最好,在乎我们自己中国观众支不支持中国电影。美猴王自己中国人发明的,我们化妆太有资格比他化得好,为什么今天要一个外国人化美猴王,让外国人帮我老妆化得这么成功呢?因为他们有钱,他们可以请一个外国的两个坐头等机票就是化我们的妆,就是有钱,我们没有钱。因为我们这么大的票房,很多人就看翻版,买盗版,这是很大的问题。在中国拍完一部戏赚不了钱,我们请不到最好的演员,美国没关系,什么人最好,要做美猴王,找外国人做美猴王,照我们的东西,最好的眉毛粘上去,我那个9个小时,他们有时间,不要紧,慢慢拍,一天拍两个小时,拍完卸妆走。这是电影工业的问题,今天美国的成功,很多人支持美国的电影,所有人进戏院看电影,他们有钱。

  李连杰:其实很简单,美国有5000多万观众看电影,中国最大的电影票房是一千万中国人,13亿有一千万,如果中国将来哪怕有1亿人看电影,全世界人都学国语,全世界的演员都想办法学普通话,这是很简单。不是说一定别人好莱坞认可我们,其实未来的世界就是世界是一个文化,未来是中国人,中国人甚至是自己的电影。作为我们两个,没人看我们的电影,我们俩笑呵呵的,我们通过一个电影,通过一个方法,把整个工业希望能够成功,希望整个中国未来电影可以在世界上放映。

  成龙:他们很会学,你好,这么贵价钱请我们,还有八爷请到美国去,用你的东西,拿了你的东西,加上特技,他们的功夫变出来,多好。他们有钱。最近去看一个导演在片场吓死你。我去的时候先要签一个不能讲。我一去看傻了,我46年电影拍了,……

  李连杰:刚才说大一岁。

  成龙:我是抱着童心开始。我到了现在现场,我觉得我是幼稚园,我不会拍电影了。人家拍了三年用了三亿多美金,三亿是24亿人民币,人家还在拍,你看人家的市场多大。他们的机器根本在现场,我看不到机器,他们的机器叫镜头。

  李连杰:不能说。

  成龙:没办法,看完吓一跳,我们中国怎么办,如果中国所有的观众可以进戏院去看,我们跟有关单位讲,小的地方两毛钱一张戏票,让每个人习惯进戏院,我们的票房不得了,只有超过50、60亿票房,就可以用20、30亿拍一部电影。

  大鹏:现在能够看到一个好的势头,毕竟什么事都在发展,中国电影工业在去年的时候比之前好很多,实现了很多倍的利润。今天我们在这里来谈中国电影,谈功夫片,其实搜狐娱乐打出的预告就是李连杰、成龙“功打”搜狐大厦,很多人今天就来到现场。来了之后,作为搜狐的主人张朝阳先生听见了,他知道二位来了,接下来请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

  请坐。


    大鹏:张朝阳一直以来是非常支持我们中国的影视业,搜狐在这方面也做了不少的贡献,您有什么样的话想跟几位嘉宾说。

  李连杰:你们坐,老板一来就站着。

  张朝阳:我是二位的崇拜者,小时候练点武术。其实很同意你的观点,中国应该有更多的人看电影,如果有五千万人看电影,绝对是全世界拍电影的都会来到我们中国。

  李连杰:别看盗版。

  张朝阳:今天的题目是“功打”搜狐大厦。互联网在中国发展更快,会产生新的商业模式,比如网络上的片子,而且产生可能不一定是收费的,但是纯靠广告,可能为中国的电影业,比如半个小时的片子靠广告生存,这样的话产生一个新型的商业模式,来克服盗版的威胁,当然盗版是最大的问题,现在正在解决。

  大鹏:张朝阳向两位巨星发出邀请,来参与短片的参与和制作。

  张朝阳:两位巨星到这里参与访谈本身就是很大的支持。很多网友可能在上班或者在干别的,不能在电视机旁,通过搜狐视频。

  李连杰:因为你是独家支持奥运,我当然非常要到搜狐来一趟。

  大鹏:提到这个话题,最近张朝阳在自己的博客上阐述了自己个人,关于大哥讲到中国人现在正在受到全世界广泛关注和崛起的个人观点。

  成龙:靠我们几个不行,靠全中国人一起努力,我们大概跟三四十个韩国传媒做访问,一坐下来,我一看全部是**、**牌。你看我们自己的网友们或者坐下来全部是外国的电话,全部是日本的相机。我们首先支持自己任何工业,不是说不看盗版,要支持中国的电影,任何一项中国的工业,这是很要紧的。你看韩国人,我在韩国,我是一个反盗版大使,我到他们那边去参观,整条街,翻版电影都在那边,就没有韩国翻版电影,韩国人不翻他们自己的,我跟他讲,……

  李连杰:是翻版大使还是反版大使?

  成龙:反,我说努力拍电影,冲出世界。再冲出世界,就到宇宙了。他跟我们讲不翻版自己的,永远翻版人家的。我说你们所有韩国的片子在中国都是翻版。他讲什么,你们中国不是市场。我的眼泪都快下来了,我们有13亿人口,他当我们不是市场。

  莎莎:好气人。

  成龙:讲真的,他们普通一部片子两千到三千万票房记录,一个韩国就有4500万人,最厉害是一亿两千万,2006年前十名十大电影有八部是韩国片,第七部才到美国片。你看他们多支持,出国买手机一定是自己,他们工业有钱,就会请外国人,他们科技越来越好,他们的车越来越好,拿到世界。现在我们是不断地去帮人家打工业,所有的球鞋买外国,全部是中国做的。每个人就去买人家的。现在我们帮人家,扶持人家的工业,我们的工业是二等工业。你买便宜的,买中国货,好的买外国货。我们要支持我们自己工业,因为我常在外国跑,我很生气这个东西。

  成龙:今天我跟李连杰宣不宣传《功夫之王》无所谓,这个票房好不好跟我们无所谓,我们尽我们的力量去完成。这是我们的职业,我们不拍电影不知道干什么,你叫我退休,当然可以,我们两个都可以,但是我们两个会马上死,我们两个不能空,自己找东西去做。最主要还是我们自己国内的电影工业,这比我们自己宣传《功夫之王》更重要。

  大鹏:我们一再再讲,几位大哥真得是做了很好的榜样。张朝阳坐在这里第一句话是小的时候学过功夫,这是爆料。我们都不知道。

  成龙:来笔划一下。啊,他真来。张朝阳欲现场亮武功 “对打”成龙、李连杰

  大鹏:非常感谢张朝阳。

  张朝阳:你们继续聊。

  大鹏:作为搜狐的主人一定要出场迎接二位。所以我们也做足了功课,准备下面一个小道具,希望二位能够通过它联想到一些什么,有请现场的工作人员上道具。

  成龙:哇,二锅头。假的。一喝酒就……

  大鹏:几位嘉宾看到这样的现场道具,想到什么?

  成龙:醉拳。

  莎莎:李连杰大哥想到什么?

  李连杰:他都说了。

  莎莎:都是醉拳。

  大鹏:你跟他的想法是一样的。

  李连杰:差不多。

胆敢爆我料...让你看看真功夫!
胆敢爆我料...让你看看真功夫!

  大鹏:袁和平导演?

  袁和平:我喝了,不乱性会打架。

  大鹏:几位经常在一起喝酒吗?

  李连杰:我们俩不喝酒。他比较常喝,所以醉拳常打。李连杰爆成龙醉酒糗事

  成龙:招呼外国人的时候喝点,喝红酒比较多。

  大鹏:大哥很聪明,看到这样的道具知道是醉拳,接下来有VCR领略一下现场两位嘉宾的醉拳风格。一起看大屏幕。

  (播放成龙电影VCR)

  成龙:那个时候叫我“黑灵队长”。

  成龙:你问他(袁和平)NG多少,那个时候玩命的。

  李连杰:现在你有进步了。一次就可以OK了。

  莎莎:这还有李连杰的。

  成龙:他这个和我不同。

  (播放李连杰电影VCR)

  莎莎:两段完全不同的醉拳。

  大鹏:我们在看的时候,几位在交流,我听到一个秘密,刚才为什么看到李连杰的对方打的时候后面手伸直了呢?

  袁和平:撞车手断了。

  大鹏:我们在镜头上看的并不知道后面是什么?跟我们分享一下后面的事。刚才喝的是什么?

  袁和平:是茶水。

  李连杰:当然是水。

  大鹏:不会想演醉拳之前喝点酒。

  成龙:我试过,《醉拳2》。因为那场戏要喝醉,那个时候好想像他(李连杰)一样,拿个金像奖,那个时候我怎么演技可以演好他,怎么像醉,还要唱歌,还要哭,很难演,那天晚上就喝一点,那场戏我自己导演,到下半夜,我一个人在睡觉,有人把我叫起来,我就睡着了。前面你不知道喝多酒了,当你知道够,就已经完了。不够的时候,借讲话,台词也忘了。还是不行,还是要装醉。我试过。 希望用一点道具帮自己的演技,但是很难。

  袁和平:喝不要太多,喝一点就可以。

  大鹏:《功夫之王》会有醉拳的场面?

  袁和平:有一点点。

  大鹏:跟刚才看到的都不同?

  袁和平:都不一样,如果一样,就不要看了,看以前算了。

“我喝了,不乱性会打架”

“我喝了,不乱性会打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树袋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连杰 | 袁和平 | 白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