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津门欢舞迎奥运 第四届天津市舞蹈节将举行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 市舞蹈家协会、今晚报文化部、河北区委宣传部承办的“天津市第四届舞蹈节”将于5月举办。目前舞蹈节各项赛事已开始报名。

  据介绍,自2002年以来天津市舞蹈节已举办过三届,舞蹈节通过各种类型的舞蹈活动,使广大儿童、青少年、基层群众和舞蹈工作者积极地参与其中。

舞蹈节不仅涌现出优秀的新节目,而且也展现了群众舞蹈的风采。舞蹈节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广大群众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热情,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举世瞩目的奥运年,天津是北京奥运协办城市之一,为此主办单位决定举办以“津门欢舞迎奥运”为主题的第四届天津市舞蹈节,并把它作为献给北京奥运的一份厚礼。

  本届舞蹈节的活动丰富多彩,其中仅舞蹈赛事就有5项,它们是——国际标准舞暨交谊舞公开赛暨第四届天津市舞蹈节开幕式,该赛事将邀请全国及本市国际标准舞、交际舞高水平的选手参加比赛;华北五省市第四届舞蹈比赛天津赛区专业舞蹈比赛,主办单位将通过该项大赛选出代表天津参加今年10月在山西太原市举办的华北五省市舞蹈比赛的优秀舞蹈作品;第二届天津市少儿舞蹈大赛,参加该项舞蹈赛事的作品多为2007年首届少儿舞蹈比赛后创作或学习的舞蹈作品,参赛舞蹈种类包括少儿舞蹈、歌舞表演、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芭蕾舞、时尚舞蹈等;第二届广场舞蹈大赛,该比赛主要有民族民间舞、集体交谊舞、集体健身舞、服饰表演、秧歌、腰鼓等;天津市群众舞蹈大赛,参加该项比赛者主要为青年、中年、老年舞蹈爱好者。

  另外,本届舞蹈节还将举办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芭蕾舞专场晚会、天津友好使者艺术团文艺专场晚会、天津师范大学舞蹈系舞蹈晚会、天津艺术职业学院舞蹈晚会、天津市社区群众舞蹈专场晚会、天津市专业院团舞蹈新作品晚会暨第四届天津市舞蹈节闭幕式。在本届舞蹈节期间,主办单位还将举办“天津市舞蹈创作研讨会”等相关活动。(记者马明)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