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平夏斯·祖克曼亚洲巡演北京音乐会 > 祖克曼亚洲巡演北京音乐会相关新闻

小提琴大师祖克曼“超长”演出 展雄厚艺术实力

小提琴大师平查斯·祖克曼
小提琴大师平查斯·祖克曼

  作为叱咤乐坛40年的风云人物,小提琴大师平查斯·祖克曼见证了俄罗斯、比法、德奥和美国四大学术门派融合交流的历史变化。下月19日,这位小提琴大师将重归上海音乐厅,与爱妻———大提琴家阿曼达·霍茜以及我国三位优秀独奏家张立国、王之炅、江晨同台。

  祖克曼与当今享誉乐坛的帕尔曼、郑京和师出同门,并被称为“小提琴大师伊凡·加拉米安的三大弟子”。他那偏“冷”的演奏风格,正巧与师兄帕尔曼的花哨、热情迥异。

祖克曼上一次光临上海音乐厅还是11年前。得悉上海音乐厅可以像走路一样安全完成平移,祖克曼惊讶得连声称奇,一定要亲眼来看看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如何实现这一壮举。

  一场独奏音乐会的时间通常不会超过两小时,但祖克曼上海音乐会仅正式曲目的时间总长度就已有两个半小时,如果加上中场休息及返场加演曲目,演出很可能超过三个小时,从而创造上海独奏音乐会的一项纪录。考虑到中国观众对此的适应能力,音乐厅将破例安排两次休息(每次15分钟)。

  能驾驭超长音乐会,还得归因于祖克曼拥有小提琴家、中提琴家、指挥(于1998年受聘为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音乐总监)、教师、室内乐音乐家等多重身份,正是多种艺术修养奠定了其雄厚的艺术实力。

  祖克曼大名如雷贯耳,可他仍然保持着栽培后辈的优秀传统。这次与上海音乐厅一拍即合,祖克曼将帮助实现“青年音乐家共同成长计划”。届时,第22届意大利里匹兹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一名王之炅、获巴黎音乐学院四项首奖的青年钢琴家江晨等音乐才俊,将和祖克曼同台碰撞出闪亮的火花。

  据悉,祖克曼上海演奏会票价在中国内地三站巡演中最低,最高票价仅为北京站一半。这与上海音乐厅考虑到为更多普通市民与像祖克曼这样的大师级人物之间“搭桥”有关。音乐厅总经理张鸣表示,祖克曼来沪的效应,绝不应该单从商业价值上来计算。(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祖克曼 | 帕尔曼 | 江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