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金-凯瑞分享配音经验 新片挑战一人分饰四角

  美国最新的动画大片《霍顿与无名氏》上个月上映,横扫票房并蝉联了两周的北美票房冠军。在该片中,喜剧界天王金·凯瑞首度献声大银幕,为主角——名为“霍顿”的可爱小象配音,并与凭借《40岁老处男》蹿红的喜剧劲敌斯蒂夫·卡瑞尔配音過招。日前,凯瑞接受采访,分享了自己第一次献声的经验和心得,并透露了自己接下来的电影计划。

金·凯瑞为《霍顿与无名氏》献声

  博士的创造力:老少咸宜

  记者:是什么让《霍顿与无名氏》超越了一个童话故事的领域,而成为老少咸宜的寓言呢?

  凯瑞:我认为对一个6岁的孩子来说,他们不会考虑超越不超越的问题,不过却会有他们的共鸣。这部电影的原著就是一个可以引起五、六岁小孩共鸣的故事,这个故事的主题我认为即使很小的小孩也会明白——那就是,无论世界上的任何生命都应该获得相同的尊敬。这也是世界上的所有人都应该遵循的基本原则。

(原著的作者)苏斯博士的创造力实在让人难以置信。他用很多奇异的生物作为书的主角,开启了孩子们无穷的想象力,同时通过这些让孩子们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和知识,特别是对善、恶的判断。而且会在这些场景中学习自己该如何去做。

  记者:你觉得您小时候也是这样吗?这是您的亲身经历?

  凯瑞:我也不清楚。不知何故,小时候我总是认为我爸爸在别人眼中是比较怪异和滑稽的。那时候我有时看着我父亲然后想:“所有人都在看我爸爸,所有人都在嘲笑他。”因此,在别的小孩出去玩的时候,我将自己关在房间里,想办法让自己看起来和父亲不一样。

  记者:很多时候,您在电影中都是通过一些肢体动作来表达你的喜剧天分。现在只是通过声音,会不会觉得被限制了很多?

  凯瑞:这是个很奇妙的经验。一起工作的都是一些想象力超级丰富的人,我学到了很多,确实跟真人出演电影有很多不同,也有即兴表演的成分。不过幸亏都不负众望。

  记者:同是喜剧演员,您以前和斯蒂夫·卡瑞尔合作过吗?

  凯瑞:我们之前连面都没有见过,不过很幸运的是,我们不仅合作愉快,而且在对方身上学到了很多。

  动画的配音:绝对荣幸

  记者:以前听说你经常因为与拍摄真人电影的档期冲突而拒绝了为动画配音的邀请。那么这次您为何接受了?其他电影的安排呢?是不是“脚踏两船”?

  凯瑞:哈哈。当初他们来到我家然后对我说:“这个活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了。”这是一个完全的谎言。所有将来会为动画配音的同行们注意了——这是最难的活计。我的意思是,绝对不仅仅是让那些动画发出声音而已。事实上是,他们甚至没有任何剧本。当然,他们已经是有了全盘的考虑,不过却对你说:“这是8页纸,其他的你提意见。”于是,你只能坐在屋子里,绞尽脑汁去想如何用这8页纸填满一部电影的对白。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这个过程是很让人觉得惊奇的。

  记者:当初这本书可以搬上大银幕是因为苏斯博士的妻子奥黛丽·吉塞尔提出了这个想法。在配音之前,您曾经和奥黛丽沟通过吗?之后呢?

  凯瑞:嗯,我们偶尔会打招呼,谈得并不多。不过,听说当初制作班底找她的时候,她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能找金·凯瑞配音吗?”这确实是我的荣幸。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出演苏斯博士的作品(第一部是真人电影,2000年的《圣诞怪杰》),两次的经验都是奇妙的。我是苏斯博士的粉丝,能有这样的机会实在难得。记者:如今这部电影受到了如此的好评,你对这个成就觉得惊奇吗?

  凯瑞:在我内心深处,我对这部电影成功与否并没有底。当初我只觉得自己在一个工厂打了一个多月的工,坦白说,我甚至对它没有任何憧憬,只是努力工作,而且努力在工作中寻找乐趣。我处的这个位置,觉得自己应该尽量取悦观众,尽最大的努力而已。有时我看着斯蒂夫·卡瑞尔的成果,然后赞叹:“哇,这个家伙真厉害。”可以说,这部电影的所有台前幕后工作人员都是很厉害的,几乎集合了好莱坞5代的喜剧演员。

  大象的座右铭:言行一致

  记者:这个问题是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要问的:凯瑞,您如何扮演这头大象?

  凯瑞:嗯,我总是想象有一颗美味的花生放在我的鼻子前面,当我呼吸的时候,我就能闻到这个香甜的味道,因此我的声音也相应变甜了。我想自己应该是一头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庞大体积的大象,它认为自己很轻很轻,甚至好像一根羽毛,它认为自己不比别人大。这是我对这个角色的认识,或许甚至还有一点自卑感。如果它想的话,它可以轻易做出很多破坏的行为,但是它却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这个能力。在它头脑中,任何生物都是平等的。

  记者:在电影里面,大象霍顿有一个座右铭:“无论有多渺小,人始终还是人。”现实中,您有没有座右铭?

  凯瑞:做人要言行一致。这就是我一直以来的座右铭。

  记者:您接下来的计划是联合导演罗伯特·泽米基斯(《阿甘正传》的导演)重拍《圣诞颂歌》?您准备得如何?

  凯瑞:这也是一个挑战,我将出演四个角色:小气鬼、圣诞节的过去鬼魂、圣诞节的现在鬼魂和圣诞节的未来鬼魂。这意味着,我经常要对空气讲话,而周围全部都是摄影机。同时,我还得准备不同的口音,包括英国口音和爱尔兰口音,为此我要飞到英国去感受一下气氛。

  记者:这部电影大概什么时候上映?

  凯瑞:2009年,确切地说,2009年圣诞。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瑞 | 斯蒂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