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青歌赛后的歌手成名选择

  6 炒作红人 另类成功

  对于流行音乐圈来说,炒作是发行唱片之前的必备功课,如果哪张唱片发行之前没有任何炒作,那才真是新闻呢。对于那些没实力、没长相的小星星而言,既然专辑制作和歌曲本身没有任何亮点,那就只好从炒作上下点工夫了。

  首张EP大碟《无路可退》在网络上推出后大受欢迎,艾晴晴成功地将身份转型为歌手。不过,“歌手艾晴晴”的知名度还是比不上昔日的“网络红人交换妹妹”。2006年,一场别针换别墅的大戏正式展开,结果别墅没有换到,倒是交换到一份唱片公司签约协议书。随后,推广、宣传、发片,一气呵成。

  本以为事件到此为止,没料想一个网络推手的自白让这段故事被重新演绎,2007年中旬,立二以网名“立二拆四”在天涯社区和新浪论坛公布了这一事件。他说,“向报道过的媒体记者道个歉吧。我无意去欺骗伤害你们,我只是在做一个网络直播的真人秀而已。”立二说,镜头里的艾晴晴是王晓光,而网络上的艾晴晴就是他立二了。“从那一天开始,我在网络上的名字就改成了‘艾晴晴’……”

  立二说,2006年早些时候,他们和天娱公司接洽过,希望能借助一个超女,运作一个网络事件,但是被拒绝了。他们很气愤:“既然你们小瞧我们的实力,那么我们就要找一个落选的超女,把她包装成一个比胜出的超女更火的人!”他们选中的人,就是王晓光(艾晴晴),一个止步于2006年杭州超女20强的选手。

  别针换别墅的第一天,就从一个老外手里换到了手机,这引起了很多媒体的兴趣,而实际上换手机是设计情节,把准备好的手机拿给老外又“换”回来的。此外,换琵琶、温碧霞的镜子、美国原装海报、恒昌珠宝的翡翠手镯等也都是设计好的情节。

  按照既有情节,一切都发展得十分顺利。艾晴晴的走红看起来也是合情合理的。只是没想到,突然间艾晴晴和立二掰了,于是一切真相才大白于天下。

  立二为什么会放弃艾晴晴?从下面一个情节也许可以看出端倪。当换别墅的活动在换到两瓶五粮液的时候艾晴晴做客凤凰卫视《戈辉梦工场》,节目中,一个小女孩提出要用自己的画和她换,因为自己的爷爷爱喝酒,可是,艾晴晴拒绝了,当时的另一个嘉宾郑渊洁说,要是艾晴晴当时答应换了,他就找出一栋别墅完成艾晴晴的换别墅梦想。立二在回忆这件事的时候说,他们当时在场下都很吃惊,也很愤怒无奈,要知道在凤凰卫视一个名牌节目现场,如果艾晴晴答应了交换,那是多么好的一个宣传机会。立二的感慨是:明星可以被包装出来,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包装成明星!

  对艾晴晴来说,立二再怎么抱怨也只是给她增加曝光的机会。她现在已经红了,这就是炒作的价值!不过很可能这辈子她也摆脱不了一个骗子的身份,这就是炒作的代价。

  成名优势:

  迅速走红,见效明显,在短期内能吸引大量的注意力。

  成名劣势:

  炒作之后,人们很容易记住炒作的热闹,而忽略了歌手的身份。实际上对于歌手专辑的关注并不一定有太大的好处。

  成名概率:

  如果将芙蓉姐姐的走红也当做成名的话,那么这样走红确实容易,只要豁的出去就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虫 | 方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