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青歌赛后的歌手成名选择

  3 小众红人 圈子生存

   2007年华语乐坛,可圈可点之事寥寥。激荡在人们心中的,是以欧美老牌大腕为首的全年无休的好演出。关键词中少了些风云人物的名字,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小众”的流行,这些乐手虽然没有大牌们的知名度,也没有丰厚的经济回报,不过却在一个相对的圈子里拥有极高的支持率。

  2007年秋天,张悬第一次以歌手身份来北京宣传自己的专辑,这个以“小众”身份出道的歌手,一年多来在内地人气急升。她对独立音乐的注解是:“独立音乐并不代表一个更高深的话题,只是一个更有精神性的、自己的表达,与其说是主流和独立,倒不如说是华语乐坛的听众能接受的风格越来越多,每一种乐风都能安于群众心中。”

  去年,以万晓利、谢天笑、张悬等为代表的小众歌手纷纷抢占市场,这类歌手不靠制造各种真假八卦、花边事件炒作,不盲目商演走穴抢钱,基本都是唱作型,创作、演唱双管齐下,也不与主流歌手争抢第一。

  他们多数以低成本、高质量的巡演形式为主,根植于民间。胡德夫和他的野火乐集也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相继举行校园巡演。万晓利每次演出时,都会被围得水泄不通,乐迷说:“听他的音乐,看他的表演,才知道音乐原来这么快乐!”而张悬哪怕只是在小小的MAO做了一场500人的小型演出,也让不少在场人士落泪。小众歌手如今空前盛行。近年来,乐迷们找到了另外一种方式来娱乐自己,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那便是小众音乐。张悬说过,不必追究拘泥于何种形式,能安于心中、根植于听者心中的,必然是打动人心的。

  成名优势:

  在一个圈子里获得一些特定人们的认可,相对容易。未来的星路也比较稳定。

  成名劣势:

  每一个圈子的观众都相对单一,想获得认可要找准他们的口味。很难表现自我。

  成名概率:

  每一个圈子都会有一两个标志性的人物,从概率上说很容易,但实际上很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虫 | 方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