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平夏斯·祖克曼亚洲巡演北京音乐会 > 祖克曼亚洲巡演北京音乐会相关新闻

祖克曼音乐会曲目时长150分钟 上海站票价最低

  作为叱咤乐坛40年的风云人物,小提琴大师平查斯·祖克曼将于5月19日在上海音乐厅举办一场小提琴音乐会,与他同台的还有他的妻子——大提琴家阿曼达·霍茜,以及我国的三位音乐家张立国、王之炅、江晨。

  上海站票价全国最低

  祖克曼上一次光临上海音乐厅还是在1997年的4月,得悉上海音乐厅经过原地平移之后,祖克曼连声称奇。

对自己当年在上海音乐厅演出盛况至今仍然记忆犹新的他,非常好奇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如何实现这一壮举,更期待着十年之后故地重游,重新体会当年演出的心情。

  这次祖克曼在中国内地共有三个城市的巡演,分别是北京深圳和上海。上海站的票价属全国最低。上海音乐厅有关领导表示,聆听祖克曼这样的大师级人物演出本身就是一件文化盛事,不能单单从票房销售数字来计算商业价值,因此他们在制定票之后,祖克曼连声称奇。对自己当年在上海音乐厅演出盛况至今仍然记忆犹新的他,非常好奇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如何实现这一壮举,更期待着十年之后故地重游,重新体会当年演出的心情。

  这次祖克曼在中国内地共有三个城市的巡演,分别是北京深圳和上海。上海站的票价属全国最低。上海音乐厅有关领导表示,聆听祖克曼这样的大师级人物演出本身就是一件文化盛事,不能单单从票房销售数字来计算商业价值,因此他们在制定票价的时候尽可能“亲民”,让爱乐者能够亲近大师,以创造更多社会效益。

  音乐会中场休息两次

  祖克曼本人是一个身兼数职的音乐家,他拥有小提琴演奏家、中提琴演奏家、指挥、教师、室内乐音乐家等多重身份,因而曲目安排也异常丰富多彩。通常一场音乐会的时间不会超过两个小时,但根据上海音乐厅公布的曲目单,这场祖克曼音乐会已经排定的曲目时间总长度约为2个半小时,将很可能创造上海音乐会的一项纪录。主办方特意为这场音乐会安排了两次休息以保证观众更好地欣赏。

  曲目单上的重头戏《降E大调弦乐三重奏K563》共六个乐章,长达51分钟。这首莫扎特生前最后一首嬉游曲,由于作品时间比较长,国内鲜有演出。这次祖克曼携妻子的合作将会让乐迷一饱耳福。

  当今的大师不忘栽培后辈,祖克曼表示他当年也是从无名小卒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地位。“年轻人是乐坛的希望,他们最缺乏的就是机会。”这次上海音乐会上,将实现大师与中国本土青年音乐家同台合作的计划,演出名单包括上海青年小提琴家王之炅和获得巴黎音乐学院四项首奖的青年钢琴家江晨。(记者邢晓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祖克曼 | 江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