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芭蕾舞剧《牡丹亭》 走“另类”路线成最大特色

  中央芭蕾舞团昨天举行芭蕾舞剧《牡丹亭》的媒体见面会,导演李六乙和作曲郭文景都表示,另类将是《牡丹亭》的最大特色,尤其是颠覆了地狱的狰狞、恐怖,表达了人性的一面。

  据中央芭蕾舞团团长介绍,芭蕾舞剧《牡丹亭》通过西方芭蕾这一特殊的艺术形式,来表现和挖掘东方女性的内心世界。

作曲郭文景表示,《牡丹亭》的音乐有很大的实验成分,既有昆曲音乐、也有古典音乐,还有他自己创作的现代音乐,三者的混合将很有时代感。郭文景表示最难写的是《惊梦》《幽媾》这两段经典双人舞的配乐,形式非常新颖。

  导演李六乙称,《牡丹亭》将营造一种极致的美感“,这本来就是一个极致的故事,做了一个梦,爱上一个人,后来死了,我追求唯美空灵质朴”、、。李六乙透露,《牡丹亭》在表现手法上,有颠覆的成分,比如《领道三人舞》“,地狱中的杜丽娘要回到人间,证实自已的爱情,于是由黑白无常领着,寻找通往阳间的道路。这里面的地狱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狰狞、恐怖,还是有人性的一面,不然不会放她出去”。据介绍,《牡丹亭》目前正在紧张合成排练,5月2日将在天桥剧场首演。(记者许青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六乙 | 郭文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