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导演顾长卫电影《立春》 > 《立春》相关新闻

如果《立春》能够重来 李光洁想要更放松(图)

李光洁
 
  “如果重新演一次《立春》,我希望我能放松一些。”昨日,《立春》中黄四宝的扮演者李光洁以“60分”来评价自己的首部电影作品,他告诉记者,“也许对于一部电影的渴望使得我在表演时有些紧张,这使得黄四宝缺少细节的雕琢。”不过让李光洁觉得欣慰的是,妻子郝蕾夸他在银幕上“挺帅”。

  黄四宝的拧巴劲儿并不让人陌生

  毕业于中戏的李光洁说自己很幸运,不仅电视剧拍得顺风顺水,第一部电影作品便是顾长卫导演、蒋雯丽主演的《立春》。
在《立春》中,李光洁扮演的黄四宝是一个酷爱绘画,但却才能一般的年轻人,与同样怀才不遇的王采玲(蒋雯丽饰演)同命相怜,因而发生情感纠葛。

  出现在银幕上的李光洁留着长发,脸上带有些桀骜不驯,脚上穿双大鞋。而对于这个人物的拧巴劲儿,李光洁并不陌生,“《立春》之所以好看,就是因为它描写的都是我们身边人的状态,我的生活中也不乏"黄四宝"———自我感觉特别好,心比天高,觉得自己就是未来伟大的艺术家,可实际上能力根本达不到梦想。”

  拍《立春》一直处于失眠状态通过拍摄电影《立春》,李光洁觉得自己上了一次表演课,“电影要求一个演员从表情到眼神要一步到位,我看过两次《立春》,我对自己的评价就是完成了一个剧本上的人物,但没有达到我很满意的程度。”

  李光洁坦陈,他拍摄《立春》时一直处于失眠状态,这与惯于电视剧表演而初次触及电影有关,“电影和电视剧最大的不同就是它不能倒过来重新拍,胶片一转,就正式开始了,不像电视剧,演不好倒回去洗了重新来。这让我一直非常忐忑。”

  由此,李光洁的神经也一直绷得很紧,“这种紧张也让我演戏时也有些绷着,不够放松。”所以,在看到自己的表现时,李光洁评价说自己演得有点“过”,“我事后还和导演交流这个问题,我最怕演"过",因为电影的面积太大了,当你有一点细微的表现,观众都能很准确地捕捉到,好在导演说我还不错。”

  蒋雯丽把我镇住了

  说起和蒋雯丽的对手戏,李光洁直言蒋雯丽的演技太让人惊叹了:“她一出场就把我镇住了,她走路的那种形体和姿态完全是普通的妇女王彩玲,那种精准的表演功力在瞬间就喷薄而出。”

  李光洁表示,蒋雯丽以这个角色获得去年罗马电影节影后是实至名归的,“这个戏让她付出的太多了,首先增肥三四十斤,演完这个戏接别的戏又迅速减肥,身体上非常痛苦,而且拍这个戏要戴牙托,所以经常磨得牙床全都出血。”

  李光洁表示顾长卫导演拍戏时总有些办法让演员更接近生活,“顾导让演员们学了近两个月的包头方言,这非常管用,方言的感觉和普通话不一样的,把这种方言掌握了之后,你身体里会有这种气质,会有一个气场。而且当时在拍戏的时候有一个老城基本上保持了20年前的样子,那种街道的色调让我瞬间就能感受到自己回到了80年代。”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黄四宝 | 顾长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