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武汉晚报:青歌赛选手十宗错(图)

  第十三届青歌赛激战正酣,收视率高涨不落,据最新调查显示,几个收视率顶峰都出现在选手综合素质测试的时间段,有观众称,“我就是当《开心辞典》来看的。”

  综合素质测试在选手的总成绩中仅占一分,对选手而言,这一分对他们的成绩影响不大;对相当一部分观众来说,这一分却是比赛的亮点所在。观众说,我每场都等着看答题,大家真那么爱听余秋雨老师传道授业解惑么?说白了,多少人就等着看选手答不答得出啊,而选手的表现,有时确实令人发噱:

  问:中国最早被列入联合国“人类口头与非物质遗产”代表作的两个项目都和音乐有关,它们分别是什么艺术?

  答:声乐,器乐。
(正确答案为“昆曲”和“古琴”)

  点评:身为歌手,这个答案太不专业了。

  问:请说出新德里和马德里、里斯本分别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答:答不出。(正确答案为”印度,西班牙,葡萄牙”)

  点评:……起码没有美国偶像的选手无知,那人以为欧洲是一个国家。

  问:《青春之歌》是一部长篇小说。它描写了一位知识女青年参加“一二·九”运动后,逐渐走向自我觉醒的进步历程。请说出女主人公的名字及小说的作者?

  答:陈独秀。(正确答案为“林道静,杨沫”)

  点评:全场爆笑,余秋雨都有点吓住了,以选手把《青春之歌》和《新青年》记混了作为圆场理由。

  问:玉皇大帝赐给孙悟空的官职是什么?孙悟空对此不满,回到花果山后又自封为什么称号?

  答:九品芝麻官,齐天大圣。(正确答案为“弼马温,齐天大圣”)

  点评:全场为之绝倒,周星驰真是深入人心呀。

  问:请说出动画片中这位三头六臂的人物形象的名字。它曾在哪两部古典小说名著中出现过?

  答:龙王,《西游记》。(正确答案为“哪吒、《西游记》、《封神演义》)

  点评:真想替哪吒大哭一场。

  问:关于成语“汗牛充栋”,正确的解释是:A.牛都跳出汗了,也够不着栋梁,形容房屋之高;B.牛都累出汗了,满载国家栋梁,形容兵马之众;C.牛都运出汗了,堆积高达栋梁,形容书籍之多

  答:B。(正确答案为“C”)

  点评:吃了没文化的亏,有文化的余秋雨老师趁机调侃:看见你答错题,我们都出汗了。

  问:古希腊科学家阿基米德最早提出了杠杆原理,并且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象,这个想象后来成为了流传千古的名言,它是:A.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B.知识就是力量;C.我之所以比别人看得更远,是因为踩在巨人的肩膀上。

  答:C。(正确答案为“A”)

  点评:小学文化知识都没过关。

  问:“百步穿杨”是什么意思?

  答:百步之外射中了杨六郎,形容敌人之凶残!(正确答案为“形容箭法或枪法非常高明”)

  点评:这次轮到语文老师哭了。

  还有些选手的知识结构性错误,如将“NOPHOTOS(禁止拍照)”当成了“请勿触摸”,不赘述了,基本上欣赏选手的不靠谱表现成了观众的一大乐趣。题目都是从哪儿来的?难易程度不一对选手公平吗?弱智答案代表了选手的真实水平吗?记者采访得知,大部分综合问题都来自两本青歌赛超级题库——《梦开始的地方》,这某种程度上意味着,综合素质对选手的考验更多是考他们的记忆能力。有些题库上没有的时政热点题也会进行归纳学习,如这届青歌赛上的奥运问题相当多,各代表队多少都进行了培训。至于选手那些特别离谱令人喷饭的答案,一领队笑说:“背得多,记混了也是有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秋雨 | 哪吒 | 孙悟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