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新闻动态

金像奖“定格”港片新路 华语影片融合成趋势(图)

  ,各大奖项没有意外,但对于获奖的人来说,却是不胜欢喜。李连杰首次拿到影帝称号,演技终获肯定。斯琴高娃是《似水年华》后第二次拿到金像奖影后,完成内地女星在金像奖上的四连冠,陈可辛《投名状》成为最大赢家。
金像奖历来是香港电影人“晴雨表”,虽然在参赛规则上强化了港味,但结果依然是合拍片大赢,纯粹意义上的港片越来越少。金像奖像指挥棒一样,为香港电影人指出新路。

  李连杰称帝金像奖鼓励“永不放弃”

  去年,李连杰《霍元甲》未能成功,今年凭《投名状》终于坐上影帝宝座。在圈内打打杀杀20多年的李连杰,演技终于获得认可。当晚他感谢的第一个人就是把他带进演艺圈的《少林寺》导演张鑫炎。昨日张鑫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为李连杰感到开心:“拍《少林寺》时,他还是一个很纯的少年,后来我告诉他,应该和更多的导演合作。他很幸运,学武时碰到好教练,演戏时,能碰到那么多好导演。他武术上有很高的成就,做了演员之后,他也一直在追求演技上有所成就,这个奖是他的演技终于获得肯定,此举也证明他不再仅仅是"功夫巨星"。”李连杰获奖众望所归。去年获得影帝称号的刘青云,也是征战金像奖8年,是影帝提名之王,只有在去年才修成正果。而今年李连杰也是不止一次出击金像奖。金像奖此次把大奖给了李连杰,也是同样寓意,就是只要努力就有希望。不仅是肯定演技,更重要的是一种暗示,李连杰本人昨日在某网站聊天时承认,这个奖最重要的是激励动作演员出头,希望大家不要放弃。

  斯琴高娃封后“警告”香港女星断代

  虽然当晚金像奖的红毯上,香港女星争奇斗艳,但影后却是内地女星斯琴高娃,继章子怡、周迅、巩俐后,内地女星连续4年拿走影后奖项。早前拍电影落下关节伤的斯琴高娃放下手中工作,被人搀扶赴金像奖红地毯,圈内人就已经料到她不会空手而归。最终她凭《》封“后”,而这部电影也是一部合拍片,与其他合拍片所不同的是,该片的编剧、演员、故事等,几乎都是关于内地的。俗话说“事不过三”,内地女演员的四连冠,是对香港电影人最无可奈何的警告。香港影坛女演员的饥荒也日益严重。在章子怡、周迅等内地年轻演员之后,巩俐、斯琴高娃在金像奖上也如探囊取物,香港老中青三代都缺乏代表性人物,和上世纪90年代繁星满天熠熠生辉的黄金时代不可同日而语。就连凭《跟踪》获得“最佳新人”奖的徐子珊,今年都已经29岁了。香港影坛女星青黄不接的现象暴露无遗。

  《投名状》大赢像陈可辛那样去“北漂”

  陈可辛《投名状》拿走金像奖八大主要奖项,甚至超越了当年在金像奖上大出风头的《无间道》和《功夫》。在最佳影片中,参与争奖的《神探》和《跟踪》为纯粹的港片,在金像奖上一败涂地,其中《神探》达到了银河映像出品电影巅峰水准,最终竟然只拿到“最佳编剧奖”。大制作、大预算的《投名状》这样的商业片成为赢家,金像奖以奖项证明,香港电影的颓势已无法挽回,华语电影将高度融合。

  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就说,近年包括王家卫、关锦鹏等大批导演才华都在下降,好港片越来越少,票房也越来越少。记者在采访陈可辛的时候,他表示自己也将把工作室搬到北京:“北京的租金不足香港的十分之一,所以不如干脆搬过去。”把工作重心移到北京,陈可辛算的上是香港导演第一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斯琴高娃 | 陈可辛 | 巩俐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