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新闻动态

独家专访·金像奖主席陈嘉上:没钱也要说真话

[提要] 昨日,搜狐娱乐独家专访了金像奖组委会主席陈嘉上,媒体指出本届金像奖无悬念,中小成本香港电影不受重视,传统的港片时代已经完结而走向合拍和大制作,陈嘉上对此表达了不同看法……[参与讨论:“港片”时代完结了吗]
27届奖项:[影后斯琴高娃 影帝李连杰 最佳导演陈可辛 最佳影片投名状]
[独家专访金像奖四大重量级获奖人物][完全获奖名单][现场回顾][精美图集]

  搜狐娱乐讯 4月13日晚,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在香港落幕,这也是香港著名导演陈嘉上成为金像奖组委会主席后的第一届金像奖。4月14日,搜狐娱乐独家专访了陈嘉上导演,对于已经落幕的今年的金像奖,对于自己以后担当金像奖组委会的理念,这个看似腼腆却坚持自己想法的导演,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金像奖主席陈嘉上
金像奖主席陈嘉上

  搜狐娱乐:今年的金像奖上,《投名状》成为最大赢家,很多人都说金像奖是风向标,指明了香港电影工业的方向,就是合拍片和大制作,您怎么看待这样的说法?

  陈嘉上:合拍片更有市场,这是现实。合拍片市场大,赚钱也多,中小港产片相比而言市场就会小很多。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就不重视中小港产片,其实我们还是鼓励大家做下去的。

  希望大家不要只看得奖,还应该看看提名。在提名中可以看到中小成本的港产片,这说明大家都有在看,都有在做。

  至于《投名状》成最大赢家,这不是什么风向标,这只能说明这个电影拍的好,并不是因为是合拍片就得奖,不是大制作就能得奖的。如果制作成本很大,但拍的很差,一样不会得奖。

  搜狐娱乐:您曾经说过金像奖是个行业内的奖,那么《投名状》今年的大获全胜,是否会影响香港本土电影的拍片方向?有评论说这个胜利,代表了香港本土电影的完结,您怎么看?

  陈嘉上:金像奖的确是个行业内的奖项,因为每个投票的人都是工作在电影岗位上的人,大家都希望能有更多像《投名状》这样叫好又叫做的电影出现吧。

  但香港电影产业每年的环境的都是不一样的,所以金像奖也是跟随着香港电影发展的变化而变化,也许明年会出现10部《投名状》也不一定,也许不会出现,金像奖是最难预测的,只能根据每年的具体情况来看。

  至于完结,现在也可以这么说,现实是合拍片的确成为更有市场和赚头的电影,但我要说,一切都是变化的。

  搜狐娱乐:大家都认为今年的金像奖缺乏悬念,似乎都是大热门中选,您怎么看待这样的说法?

  陈嘉上:香港电影金像奖是香港电影工业内部的看法,是个行业奖项,我们都是力求公正客观,不受大公司的的影响。

  今年的奖项,最佳女演员斯琴高娃和最佳女配角邵音音,大家之前都是没有想到的,这算是爆冷吗。我只能说,我们的评选原则是不会改变的,香港电影金像奖的精神也是不会改变的,至于是热门和冷门,只要大家信服这个结果,只是是大家心中所想的真实想法,我认为就足够。

  搜狐娱乐: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也是你担当主席的第一届,以后的金像奖会有变化吗,如果有,您的理念是什么?

  陈嘉上:不会改变的。香港电影金像奖有独立的思想方式和没有任何压力的投票,这种精神永远都不会改变,我的任务就是守住这种传统。我是组委会主席,投票结果我也参与不了,我只能在制作方式上尽可能的做些事情。

  我们不能让金钱影响了奖项评选的独立性,有些电影节或者奖项会容易受到赞助商的主宰。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守住传统,保持金像奖的独立性,不要让它受到金钱的主宰。

  搜狐娱乐:今年的金像奖也是频频传出经费不够的消息,您作为主席如何能既能保持住奖项的独立性,又能让金像奖办下去呢?

  陈嘉上:这个事情的确是存在的。这也是我要考虑的问题,我与香港政府做了沟通,他们也了解到了我们这个奖项筹钱的辛苦,明年会好很多,因为政府明年会多投入一些。

  事实上,金像奖不是大表演,不是要争取多少人来看,而是要公平准确的反映出香港过去一年里电影人对电影的真实看法。保持金像奖独立性、客观性是我们的责任,宁肯没有钱,也要说真话。

  如果以后钱少了,我们宁可办的小一点,但也要坚持住金像奖的这种精神。

  独家申明: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究!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8102咨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