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团长”剧组出意外 特效导致一死两伤

  早报讯 8日,由《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打造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在云南腾冲拍摄一场战争场面时发生重大事故,来自西影厂的烟火组组长郭岩在演示时被一块弹片穿过胸部不幸去世,两位助手也受伤住院。剧组目前已恢复正常拍摄。


  剧中悲剧现场发生

  据了解,剧组在开拍前对特效组、烟火组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每一次爆破,康洪雷导演都要跟烟火组组长郭岩商量后决定。出事当天烟火组正在进行一场正式拍摄前的演示,烟火组组长郭岩带领两名助手到现场安装调试爆破点,失手引爆了刚刚掩埋好的炸弹。一块弹片穿透了郭岩的胸部,两名助手也被炸弹巨大的冲击力波及而受伤。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事故与现场要拍摄的一场戏份完全一样,“当时正要拍摄在抗日战争中,一位战士被日本兵投下的炸弹击中,弹片穿胸而过的场面,没想到悲剧发生在了现场的工作人员身上。”

  赔偿金额接近百万

  于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的总制片人吴毅昨日表示,在征得家属同意后,死者郭岩的尸体已经就近火化。“4月13日,我们剧组全体成员为逝世的同事举行了追悼会。”至于另外两名受伤工作人员的状况,吴毅很肯定地说,他们的伤势都不是很重,不久就可以出院并回到工作岗位。关于赔偿问题,吴毅表示,所有员工都买了保险。记者随后从知情人处了解到,烟火组是个高风险的工作,他们的保险金额相对比较高,如果按照正常赔偿的话,3人的赔偿金额应该有几十万元,再加上剧组的一些慰问补助,应该接近百万元。

  虽然出了这么大的事故,但剧组方面表示绝对不会放弃对逼真战争场面的追求,吴毅坦言,“我们的特效组由韩国人组成,他们曾参与了《集结号》和《赤壁》的制作。现在经过开会讨论,暂时不另外邀请烟火组加盟,而是扩大韩国特效组的功能,让他们承担起烟火组的任务。”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岩 | 吴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