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飓风营救》 > 北京网友评《飓风营救》

非典型法式滋味 吕克-贝松奉献美味感官盛宴

 

北京评审团成员
北京评审团成员

    单在中国来说,《飓风营救》(Taken)的幕后主创比幕前主演更具有票房号召力,吕克-贝松和皮埃尔-莫瑞尔,前者大概是伊莎贝尔-阿佳妮和索菲-玛索之外在中国普通观众心目中最著名的法国电影人,后者的《暴力13区》叫很多人耳目一新,而主演Liam Neeson虽然有《辛德勒名单》这样脍炙人口的代表作,奈何太久没有露面,中国观众要想起他还真不容易。好在观众也不是冲着主演的卡斯来看这部戏,吕克-贝松和皮埃尔-莫瑞尔联手打造的动作片,相信已经吊起很多人的胃口,90分钟的电影,观众始终处在一种视觉和听觉上的紧张状态,虽然没什么法国电影的滋味可以回味,倒是也吃了一顿甜甜的好莱坞爆米花,满足了当下的味觉,感官上迅速的愉悦了一下。

  看评审团成员们的评分,可以充分看出这是一场美味的感官快餐。之前大家看了故事介绍,都对这个貌似脱胎自《24小时》的某一季的老套故事不太感冒,期待值只有79分,可是看完电影,满意值一下子飙升至90分,还有15%的人给出了100分,更有一位看来是非常热爱此片的观众给了100+的满意值——满意得很呀!最后的评定级别,综合有四星半的高分,不完美但非常好看,作为一部娱乐片,绝对满分。

  故事真的是乏善可陈,从前以虎口救人为己任的辛德勒此番变成了在巴黎杀出一条血路的包小强,退休特工比现任歹徒勇猛凶狠得多,轻而易举救出天真地误入险境的女儿,皆大欢喜的结局(当然只是对于主角一家人来说)让很多人满意,这是一部不怎么法国的电影,除了对白里偶尔的幽默,以及对于主角的审美,其他所有部分都非常好莱坞主旋律,一个退休的美国前特工,为了女儿而放弃职业生涯——这点倒是比较法国,又为了营救在巴黎被犯罪团伙抓住的女儿奔赴巴黎,在96小时内救出她。 一个人单枪匹马到陌生的城市,除了犯罪分子就是跟犯罪分子勾结的警察,总之处处都是敌人,就没一个可以帮得上手的人,犯罪团伙来自东欧,买卖少女的买家来自阿拉伯国家,都是美国电影里最常用的“常规敌人”,超级主旋律,不过法国人也保持了自己的傲慢,杀人不眨眼(——虽然杀的是坏人仍不代表他可以自由执法,这也是包小强被质疑和反思的地方)的英雄来自美国。

  Liam Neeson的表演只能用老当益壮来形容了,193公分的身高动作敏捷,对白里偶尔还有些法国人的幽默,不像杰克-鲍尔总是一脸苦大仇深的大义凌然。而凭借《迷失》一夜成名的玛姬-格雷斯扮演他17岁的女儿,可惜很难改变她在《迷失》里给大家留下的拜金女(shannon)的形象,加上美国女孩子本来就显得成熟,25岁的她演17岁的少女,很多中国观众看来是相当的不搭,倒是演她妈妈的前荷兰超模Famke Janssen很漂亮,有不同于好莱坞那些金发尤物的魅力。

  好在,吕克-贝松和皮埃尔-莫瑞尔设计的动作场面掩盖了一切故事上的不足,后期剪辑和音效配乐的工作让整部戏的视听效果一流,难怪观众会给出100+的成绩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松 | 吕克 | 莫瑞尔 | 皮埃尔 | 辛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