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湖南卫视《舞动奇迹》第二季 > 选手一览

《舞动奇迹》第二季参赛选手—19号 陈露


  1976年11月24日出生,中国吉林省长春人,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运动员。她于1994年在第十七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获得了中国第一枚(亚洲第二枚)花样滑冰冬奥会奖牌,于1995年在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成为中国第一位(亚洲第三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并于1998年在第十八届冬奥会中获得了中国第二枚(亚洲第三枚)花样滑冰冬奥会奖牌,成为亚洲第一位连续两届冬奥会都获得奖牌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因在数场比赛和表演中演绎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女主角为恋人殉情并蜕变成蝴蝶的爱情悲剧,陈露被观众与媒体暱称为“冰上蝴蝶”。

  近况:陈露和她的丈夫丹尼斯(俄罗斯花样滑冰双人运动员)在深圳的一家花样滑冰俱乐部担任总监。去年出任了俄罗斯索契的申奥(冬奥)形象大使,并帮助索契取得了2014年冬奥会主办权。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