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越剧《西厢记》《韩非子》 > 越剧《西厢记》相关新闻

十六年后三大主演再度合作

  昨晚,逸夫舞台座无虚席,由方亚芬、钱惠丽、张永梅等主演的明星版《西厢记》吸引了众多越剧迷在大年初二的晚上顶着寒风赶来看戏。据剧场方面介绍,一连四天的演出,除了其中一场还有数十张余票,其余几场均已一票难求。

经典剧目加明星阵容的票房号召力再次得到证实。

  《西厢记》是越剧四大经典剧目之一,此次复排的明星版《西厢记》以学习经典、认识经典、演绎经典为宗旨,全剧完全依据上世纪50年代首演的原版越剧《西厢记》的剧本来复排,尝试以明星阵容在舞台上再现经典。方亚芬、钱惠丽、张永梅三人是当今越剧舞台上袁、徐、吕三大流派的优秀传人,早在16年前三人就曾合作演绎《西厢记》,事隔十多年三位主演的演技正进入黄金时期,此次复排又得到袁雪芬、吕瑞英等老艺术家的指导,经过精雕细琢,整出戏显得相当精致。

  《西厢记》的故事和唱段,越剧迷们都烂熟于心,昨晚演出中掌声不断,张生的痴情、莺莺的娇羞和红娘的伶俐让观众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有些观众对钱惠丽昨晚的声音状态欠佳颇觉遗憾,却不知台上这位傻得可爱的“张生”正强压着心中的悲伤。原来钱惠丽的母亲正病重住在医院,情况相当危急,连日的劳累使得钱惠丽原来明亮的嗓音变得有些沙哑。不过在台上,钱惠丽依然尽心尽力,一直到最后谢幕依然面带微笑,但记者在后台看到,大家都尽量避免和钱惠丽说话,更不敢安慰她,怕触动她的伤心事影响演出。(记者  王剑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惠丽 | 张生 | 方亚芬 | 张永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