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武林外传》月底登录广州 继续宁式无厘头

  话剧《武林外传》中的新角色妓女定春,人气可媲美电视版的佟湘玉。

  话剧《暗恋桃花源》刚在广州完成两场演出,由宁财神编剧的话剧《武林外传》(前传)也趁热杀到,将于本月25、25日登陆黄花岗剧院。话剧版的“武林”与倍受欢迎的电视版有何不同?日前,记者提前观看了该剧DVD视频,对比发现,该剧虽然在故事上另起炉灶,在表演上启用非电视版的话剧演员,但剧本不改宁财神式的“无厘头”风格,对就业难、猪肉涨价等热门话题信手拈来。
在人物的塑造上,妓院女子定春的泼辣可爱堪与电视版的佟湘玉一比高下。

  内容:“武林”折射现实社会

  电视版的“武林”完全颠覆了人们传统认知中刀光剑影、血雨腥风的江湖,创造了一个像成人童话一样没有多少坏人、充满暖意的“江湖”。但话剧版的“武林”却折射了不少现实生活中的不如意。剧中的男主角莫小宝贵为衡山派掌门的继承人,却一贫如洗,在他爹死后还要为他欠下的一屁股债发愁。武林如此沦落,是因为“各大门派扩招,大侠们纷纷失业”,囊中羞涩的莫小宝落得要为债主到妓院打工,不禁令人联想到走出象牙塔的大学生面临着就业难的冷酷现实。

  语言:英语文言文混杂

  而在语言上,除了“人在江湖飘,谁能不挨刀”和文言文与英语混杂的“宁式”惯用语,剧中人物满嘴的现代流行词汇,就业难、养老保险和猪肉涨价等当下热门话题都成为调侃目标,如“别小瞧了刽子手,好歹也是个公务员嘛”;妓女定春因私事被打伤,妓院的妈妈说“不是工伤,医药费自理”;刽子手三爷痛惜着杀满千人就必须找个寺庙吃斋念经:“虽说最近猪肉在涨价,没肉吃多难受啊?”风趣的语言频频制造了一次次笑点,据统计,整场演出160分钟,观众爆笑最多的一次演出曾达到450次,平均每分种要笑2次以上。

  人物:“春春”人气直追佟湘玉

  电视版“武林”的佟湘玉虽然不够美貌,不够有才,却以聪明大气、善良宽容、坚强而不失柔媚深受男女观众喜爱,被奉为都市女性的精神偶像。而话剧版中同样有一位“佟湘玉”式的可爱女人,她是莫小宝在妓院遇到的风尘女定春,以一段热辣街舞出场和一句“我叫定春,youcancallme春春,劳模of怡红楼”的自我介绍,凸显了她的泼辣个性。“琴棋书画”被她恶搞地诠释为“情骑输话”,“输”是输麻将的输,“话”是话唠的话。但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会发现这个从小被亲爹卖进妓院、文化水平不高的女子其实有着常人少有的聪慧、开朗和豁达。“既然不能改变现实,还不如开开心心活着”,她的乐观精神直接影响了莫小宝,而当两人相爱却因莫小宝与佟湘玉的指腹为婚而分离时,定春表现出了令人惊讶的超然和果断。人物真诚的演绎也将这部充满笑声的喜剧带到了最为伤感的一段。此外,莫小宝这个同样混迹在妓院却有别于“韦小宝”的角色也同样亮眼,连宁财神都评价:“演员郭京飞愣是把一个相对平庸的人物给演出彩了,这就是演员的魅力。”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湘玉 | 莫小宝 | 宁财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