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鲁豫有约 > 新闻动态

《功夫之王》首映之际 《鲁豫有约》力推李连杰

  记者今日获悉,4月16日,由全球华人心中的两大功夫影星成龙、李连杰主演的新片《功夫之王》即将进行全球首映。与此同时,湖南卫视最新推出的《快乐心灵 鲁豫有约》节目,也将在全国观众奉献李连杰的成长故事。

  16岁工资到顶,李连杰决定转行

  李连杰是电台工程师之家,有两个哥哥和两个姐姐。出生平凡,但从小就是武术神童,八九岁就是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是连续五年的全国武术全能总冠军,曾经出访过40多个国家,为尼克松、基辛格等国际政坛要人进行表演,9岁就被周恩来总理接见……很多人一辈子也不曾有机会获得的荣誉,李连杰在16岁之前就已经全部拥有。

  李连杰说:"在那个大家都上山下乡的年代,我11岁有一个工作证,开始计工龄,每个月5块钱工资,每一次出国500块。那时候实行八级工资制,最高的教授级别88块,我16岁因为一连拿了五次武术比赛冠军,工资一下增加到了顶。"

  鲁豫笑道:"这时候很有成就感吧?"李连杰说:"也不,就想着到顶了,转行吧,于是去拍电影。"

  《少林寺》轰动后,李连杰名声大震

  上世纪80年代初,两年时间里,李连杰主演了电影《少林寺》。该电影创造了万人空巷看少林的神话。在中国内地,从几岁的小孩儿到几十岁的老人,几乎都成为《少林寺》的忠实拥趸,在当时电影票价,还是一毛钱一张的时代里,创下了上亿的票房神话。这部影片云集了上百位武术高手,但其中最抢眼的,是刚刚16岁的李连杰。

  这部经典的功夫影片,1982年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韩国、日本公映后,引起了极大的反响。现实中的嵩山少林寺,也从之前的门可罗雀,变得门庭若市,引发了第一拨国内功夫热。一夜之间,主演李连杰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几乎全亚洲的青少年,都把他作为自己的偶像。

  李连杰说:"拍完《少林寺》后,有一次训练,把腿摔断了,一个内侧韧带,两根十字韧带,还有外侧半月板,全部断了,做了七个小时手术。那是19岁的时候最大的一个打击。恰好是《少林寺》突然一下轰动之际,电影公司说要封锁断腿的消息,所以一直都不敢公开。"

  《少林寺》轰动之后,李连杰名声大震,迎来了汹涌而至的签名、接不完的信、接不完的东西,那段时间接了十几万封信,装满了麻袋,一麻袋一麻袋地在家里。

  人生低谷中,遇到国家领导人鼓励

  1982年到1989年间,李连杰遭遇了第一次人生低谷。在这漫长的八年中,李连杰经历了训练摔断腿的事故,从而不得不放弃专业运动员的身份。李连杰还经历了与电影《南北少林》导演刘家良的冲突,差一点为此放弃电影事业。在1987年,他第一次尝试当导演时,却又经历了票房的惨败和怪病的困扰。

  一度心灰意冷的李连杰,远赴美国,靠教拳谋生。虽然在美国期间,也拍摄过《龙在天涯》和《龙行天下》两部电影,但却并未引起关注,从曾经风光无限的演艺界新星,跌落到人生的低谷,令当时还不到30岁的李连杰不知所措。

  经历了一段灰色时光,但是在这八年中,李连杰也经历了一段温暖的不为人知的往事。

  李连杰说:"在我1983年20岁的时候,我写了一封信给邓小平爷爷,内容不便说。写了这封信之后,我就去拍戏了。三个礼拜不到,有人突然在现场找我--李连杰,今天晚上火车,马上赶回北京。第二天早上就到了中南海,有关领导就在那儿等我,给了邓爷爷的批示,第一句,想法很好,时机不成熟,第二句:好好学习;第三句:将来做个栋梁之才。当时把我感动得不行。"

  谈起与邓爷爷、邓奶奶的交往,李连杰动情地说:"23年了,我从来没敢拿他们当舆论炒作过,我没敢忘过每一句话,我真的可以问心无愧地,告诉几个老人家,壹基金是我真的努力在为人民服务。我也问心无愧地说,在这地球上做了40多年,我没有做过一件对不起中华民族的事情。"说到此处,铁汉李连杰眼睛湿润。

  李连杰更多人生传奇经历,就在4月16日19:35,湖南卫视《快乐心灵 鲁豫有约》。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