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杰伦奥运歌曲摇滚风 演唱会京剧大合唱(图)

  5月1日,周杰伦的巡回演唱会将开赴北京。作为如今最热门的明星,关于周杰伦的话题总是不断地涌现,比如他的演唱会、他的专辑、他的电影、他的绯闻,还有他和冯小刚、他与吴克群等等。然而,不管是什么问题,周杰伦都能保持着他那种很拽的样子很诚恳地回答。提起拿他电影调侃的冯小刚,他更是表达了自己的尊敬。

周杰伦
周杰伦

  关于冯小刚

  性格挺像作品比不上

  去年冯小刚与著名韩国导演姜帝圭在北京电影学院与学生进行交流。其间冯小刚为了证明《集结号》的票房号召力,特意在新闻发布会时对周杰伦开涮了一把:“周杰伦说他票房很有号召力,他的《头文字D》卖了7000多万元,他跟张艺谋合作的《黄金甲》卖了2.8亿元,你肯定觉得这电影卖的是周杰伦,其实不然,周杰伦自己拍的《不能说的秘密》只有3000万票房。”

周杰伦
周杰伦

  竞报:经常会有人质疑你又唱歌,又拍电影,能不能兼顾?

  周杰伦:现在很多歌手也开始拍MV,陶喆也说他想当导演。我觉得是好事,艺人就应该多方面发展,让自己不断地进步。

  竞报:你似乎总是愿意尝试一些新东西,下一步有什么计划?

  周杰伦:希望可以好好地拍一部戏,不再被冯小刚调侃。——你们应该都知道这个新闻——我觉得还挺有趣的,而且会更激励我去拍更好的东西。希望下一部作品,不会再被前辈拿去调侃。

  竞报:那你怎么评价冯小刚的作品呢?

  周杰伦:冯小刚说话挺直接的,我很欣赏这种性格。我们在拍《大灌篮()》时,他来探朱延平导演的班,感觉我俩在性格方面挺像的,但是作品就差远了,完全不能比,前辈就是前辈。希望以后我拍出来的东西也有自己的个人特色。

  竞报:以后会不会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而向冯小刚导演发出邀请呢?

  周杰伦:哎呀,不敢当。我觉得《不能说的秘密》他肯评价,表示他看过,我已经很开心了。

  关于吴克群

  他很优秀但仍需加油

  吴克群有一首歌《我的自传》,里面提到了很多歌手都去拍戏了。一些人认为这是在批评周杰伦。而在吴克群刚出道的时候,就曾表示要用5年时间超越周杰伦。

  竞报:吴克群出道的时候曾说5年之后要超过你,现在又出了一首歌也和你有关。

  周杰伦:他说过那话,我记得。希望他可以继续加油。我觉得他是很努力、很用心的人,从刚开始根本不会创作到现在自己写歌,而且还挺幽默的,我觉得他已经算是成功的艺人了。

  每个人对艺术的看法不一样,拍电影也是艺术的发挥,不是说歌手做电影就不好。《不能说的秘密》的票房,就是最好的证明。

  奥运歌曲走摇滚路线更好

  竞报:你曾说过《运动员进行曲》可以用《双截棍》这种气势高昂的音乐。有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周杰伦:我的目标是开场的感觉,旋律高低起伏很大,会加一些电吉他,比较重的、摇滚的音乐,我觉得奥运歌曲(听歌)走摇滚风格估计会很不错的。

  关于演唱会

  入乡随俗京剧大合唱

  周杰伦的巡回演唱会5月1日将会开赴北京。之前,这个系列演唱会上的很多环节都让歌迷津津乐道。这次的北京演唱会上,周杰伦还没想好用什么特别的方式让大家娱乐一番。有可能,会使用替身,让两个周杰伦同时出现。

  竞报:演唱会筹备的如何?

  周杰伦:很顺利,因为已经开了好几场了,都熟悉了。这次有一首歌以前没唱过——《千山万水》,所以打算好好彩排一下。

  竞报:里面有一段京剧?

  周杰伦:这个部分挺特别的,如果大家可以一起合唱这段京剧就好了。这段难度很高。副歌的旋律朗朗上口,有可能自弹自唱。

  竞报:北京演唱会有什么特别的环节?

  周杰伦:其实各个地方都会加入当地的色彩元素。比如天津,就加入了快板。现在还在考虑在北京表演什么比较好,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准备。

  竞报:哪个城市的特色环节最难学?

  周杰伦:在郑州唱《花木兰》是最难的。不是李玟的那个版本,是当地传统的戏曲。

  竞报:豫剧《花木兰》?

  周杰伦:对,我不会唱整首,而是放在一首歌里,不会提前跟大家讲接下来要唱什么。给大家个惊喜。

  竞报:说到演唱会曲目都大同小异,会不会在不同的地方准备不同的版本。

  周杰伦:大部分地方都一样,倒数几场可能会玩一些不一样的。比如这次的《双截棍》就有两个版本,饶舌的、抒情的。大家肯定没听过抒情版本。

  竞报:之前演唱会尝试了很多造型。其中一款被指像兵马俑。

  周杰伦:其实那个造型我很喜欢,演唱会就应该做一些私底下不能做的事情。比如我会化一些烟熏妆,比较朋克、摇滚一点的。兵马俑那个,我觉得还不错,一直很喜欢中国风的东西,那首歌叫《无双》嘛。

  竞报:演唱会的场地特别大。怎么照顾到远处的歌迷呢?

  周杰伦:我打算找几个分身,找几个像我的。一直在想,哪天我们可以好好地做一个表演。我在那边出现,另一边有另一个舞台,替身出现在那面。因为距离观众很远,大家应该看不出来哪个是假的。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冯小刚 | 吴克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