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好莱坞海选新“哈利-波特” 华纳正式提出诉讼

  谁是哈利·波特之母?没有人会怀疑罗琳这个名字。从领救济金的单亲妈妈到年收入过亿的《时代》风云人物,全世界都见证了哈利·波特如何成就罗琳的辉煌之路。不过,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导演约翰·布奇勒近日却跳了出来,号称“哈利·波特”最早出自他的灵感和实践。
无奈,罗琳只好和他对簿公堂。

  约翰·布奇勒在1986年的时候拍了一部鲜有人知的影片《钓鱼》,片中的年轻小男孩名字正叫哈利·波特。如今,49岁的布奇勒宣布他将投资2千万美元重拍《钓鱼》的续集。今天,布奇勒将在世界各地公开选出小主人翁“哈利·波特”的扮演者。

  “在约翰看来,是他首先创造了哈利·波特这个电影人物。罗琳对外宣称哈利·波特是她的脑子里的想法。约翰可不认同。她书中的哈利和《钓鱼》中的哈利有太多相似处。当约翰第一次翻阅罗琳的著作时,他惊呆了。”布奇勒的好莱坞合伙人兼制片人彼特·达维对记者说。

  然而,布奇勒的宣言彻底激怒了拥有《哈利·波特》电影版权的华纳公司,他们已经正式起诉了布奇勒。华纳的发言人警告说,“如果这些人执意要拍摄《钓鱼》的续集,那么他们最好不要侵犯到我们权益。”而刚获得英国文学奖终生成就奖的罗琳也坚称,《哈利·波特》不仅是她的原创,而且她也从来没看过什么《钓鱼》。

  其实,自从《哈利·波特》大热以来,衍生的“傍名牌”事件就层出不穷。据统计,哈利·波特的品牌价值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对于人人都想分得一杯羹的情况,罗琳和华纳的态度一直是“坚决打击”。

  哈利·波特处处惹争端

  《哈8》动画

  去年11月,美国一名电脑动画制者乔治·利浦珀特便制作了《哈8》的动画系列,并打算在12月以每天刊登一章的速度讲述新的冒险故事。乔治直言他想靠哈利·波特增加点知名度。所以登录他网站的网民可免费阅读。面对这种“借鸡下蛋”的做法,罗琳直接以“未经授权”将其起诉。

  《哈利·波特辞典》

  去年10月,美国密歇根州一家名叫RDR的出版社编纂了一本《哈利·波特辞典》。这本辞典的编撰人正是一位骨灰级的哈迷——史蒂夫·范德·亚克,他辩解这本书是基于自己创办的粉丝网站的内容所编写。不过,罗琳仍将其起诉,并要求亚克和出版商作出侵权赔偿。

  俄罗斯姐妹版

  2003年,俄罗斯作家叶米茨撰写了魔幻童话小说《坦雅·格洛特与魔琴》。由于小说女主人公的和哈利·波特十分相似,乍一听好像是兄妹,两人的历险经历也雷同。经罗琳起诉后,被法院判定抄袭。

  《拉利·波特》

  2002年9月,一位美国作家为了新书的销量,将书名改为《拉利·波特》而遭到罗琳的起诉,法院判罗琳胜诉。(徐佳)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利 | 波特 | 罗琳 | 约翰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