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冈拉梅朵》展映 戴玮:启用韩星不是为市场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专电(记者白瀛)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参赛影片之一《冈拉梅朵》12日在北京展映。观众在感叹影片中高原风光之美、藏族音乐之美以及人物爱情之美的同时,却不解导演为何偏要选韩国演员姜世贞作为女主角。
导演解释说,此举并非初衷。

  《冈拉梅朵》是中央电视台女导演戴玮的电影处女作,2007年12月获得了第15届韩国最高演艺大奖最佳外国导演奖。影片讲述了汉族女歌星安羽为寻找歌曲《冈拉梅朵》原唱者来到西藏,在与藏族男鼓手阿扎的相处中,演绎出与老一代人命运相似的寻找与错过的爱情故事。

  片中女主角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甜美宁静却满腹心事,神秘而执拗,对心中某些神圣事物的追寻远远胜过现实生活中的一切。当片尾打出字幕,很多观众唏嘘扮演者竟然是韩国演员。于是在随后的主创见面会上,有观众提问启用韩国演员是否因为韩国市场,却被戴玮一口否定。戴玮称,此片历时三年才得以完成,其间换了好几拨演员。后来,拍摄过多部MV的戴玮通过某韩国合作伙伴偶然间认识了韩国演员姜世贞,认为形象十分符合人物,而且女主角是个失声歌手,不存在台词问题,于是就达成了合作。

  据此前媒体报道,《冈拉梅朵》不仅经历了三年的坎坷拍摄,更数易男女主角。第二任女主角李小璐由于身体原因辞演令影片一度停机半年,几经周折才最终选定姜世贞为第三任女主角。

  戴玮在见面会上对姜世贞赞赏有加:“她对于自己能在西藏拍戏觉得很光荣。在拍摄过程中,她也克服了高原反应、恶劣环境等诸多不利因素完成了角色,吃了很多苦,非常敬业。”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玮 | 梅朵 | 姜世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