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台词很捧腹感觉像恶搞 《魔幻手机》引爆争议

《魔幻手机》剧照


  截至昨晚(13日),颠覆央视传统剧集的42集电视剧《魔幻手机》已播至第16集,已有近5000篇相关讨论帖。有人在一起分享经典台词;有人已通过网络下载看完全剧,并企盼续集出炉。当然,《魔幻手机》的收视信号也并非“全球通”,也有人称该剧看起来像一部恶搞版的《西游记》。

  经典台词受追捧

  《魔幻手机》与央视过去所播电视剧的风格有着天壤之别,加上其中又有孙悟空、猪八戒等人们脑海中的既定形象,想必会引发巨大争议。
不过,剧集已播到三分之一,百度贴吧上的叫好声远远超过了质疑声。网友们最热衷的是总结经典台词,制作《魔幻语录》。

  “姓名:孙悟空,别名:孙行者、齐天大圣,美猴王。科目:猴科,性别:雄,年龄:834岁,籍贯:花果山,职业:保镖”,无论是孙悟空的身份识别用语,还是王天霸口中的“不要用你那怀疑的目光,侮辱我高尚的人格”,肖楚楚的那句“那么帅,那么有钱,那么绅士的一个男人,我只能望梅止渴啦!没天理啊!”都引得无数观众捧腹。最搞笑的还是来自哲学家小偷的台词“性格决定命运”,有网友评价:“狂汗!感觉这编剧比宁财神还牛,网罗了全部的经典语言啊……特别是那个哲学家小偷,句句都是经典……”

  其实,《魔幻手机》来源并不是网友猜测的拷贝自网络小说,编剧九年还曾参与过《宝莲灯》的工作。九年说,台词受追捧他早有预料,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个飞天梦。“当制片人李功达找到我时,我像是遇到了知音,因为这是一部实现年轻人梦想的戏,可以让手机带领黄眉大王、猪八戒、牛魔王,草根超人陆小千等在超然想象力中左冲右突,时光穿梭。如果那一天真的来临了的话,只要一部不太笨重的手机,带上生活的趣事,我们就可以飞天实现梦想了,但记得不要飞得太远,万一手机没电就麻烦了。”说到这里,九年的脸上绽放出孩童般的笑容。

  趁热打铁拍下部

  当然,负面的声音也不排除,也有网友指出了演员造型不够精致,幼稚的剧集感觉像恶搞版的《西游记》等问题。谈到造型问题,编剧九年说,作为一部资金有限的电视剧,确实很难与动辄投资好几亿的国外电影大片相提并论。“但大家都很用心,除了焦恩俊的超人造型外,跟我最初的想象都很吻合,我本人还算满意,希望观众能宽容些,这毕竟不是电影。”

  有网友发帖称“就这么个恶搞、幼稚的片子还真有人爱看”,立马受到其他网友的反驳,“别一看到孙悟空、猪八戒,就觉得是恶搞,就很幼稚,看完剧集再来评价吧”。导演余明生则表示,《魔幻手机》不是闹剧,虽然它里面的很多情节看起来有些闹,但绝不是那种硬要观众发笑的小丑式的表演,“这是一部很严肃的喜剧,我们在戏里就是要表达真善美的东西。”

  收视不俗、反响热烈,制片人李功达已迫不及待地着手《魔幻手机2》的剧本创作。“《魔幻手机2》将选择全国征文的形式为剧本夯实基础,第二部暂定名为《傻妞归来》,主创基本不变,将在今年9、10月份开机。《魔幻手机》至少会拍摄三部,如果反响好,拍五部也不成问题,像哈利·波特那样做一个系列。”

  剧情简介

  2060年时,手机已经具备了人的形状,在一次时空穿梭中,魔幻手机傻妞(舒畅饰)来到唐朝,与到西方取经的唐僧师徒相遇,从唐朝返回时空隧道时再度意外跌落,正落在一个北京少年陆小千(李滨饰)的背囊里。

  于是,孙悟空、猪八戒、牛魔王、黄眉大王等等神话人物怀揣着各自目的飘然落入2006年的北京,与土生土长的“北京小孩”陆小千、坐拥亿万资产的公司老总游所为、美女化梅、金领何蓝、白领楚楚等发生了一系列爆笑的故事。

  爆笑台词

  陆小千篇:

  (某电话那端:你老几啊?!)

  我老几,我老千啊!啊,呸呸,我小千啊我!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明星与粉丝的距离 而是明星站你面前你却不知道!

  高宅仆人对小千:法师您别担心,自打招了这个女婿啊,我们家小姐看谁都是美男子。

  猪八戒篇:

  我可是天蓬元帅下凡入赘到他们高家。我自从到了他们家,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没日没夜的干活。现在家业挣出来了,他们要卸磨杀猪了。——上门女婿不好当啊。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悟空 | 猪八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