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昆剧《1699桃花扇》演出有新招(图)

《1699桃花扇》演出现场早报 记者史训锋 实习生金桢海图
《1699桃花扇》演出现场 记者史训锋 实习生金桢海图

  戏开演前一小时,东方艺术中心的大厅内,众多身穿戏服的年轻女孩就列队等候,端着盘子的服务生更是来回穿梭,为提前到来的观众端茶倒水。作为此次“名家名家月”的演出之一,江苏省昆剧院的《1699桃花扇》前日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除了剧目本身,这场被冠以“商务精英专场”的演出也以独特新奇的方式吸引了关注的目光。

  拿着厚厚一沓的演出票,每个来看《1699桃花扇》的观众,一个晚上都要进出歌剧厅好几次。从演出前的品茶论道,到中间的豪华晚宴,再到之后的咖啡甜点,三个小时的演出中间穿插了商务宴请“三部曲”,这场演出也因此持续了整整5个半小时。

  这场演出的策划方圣翎演出公司介绍,把看演出和交际活动结合在一起,在西方是很普遍的,尤其是歌剧等比较高雅的艺术活动。因此,他们想在同样典雅的昆剧演出中尝试这一方式,主要面向高端的观众。虽然票价不菲,但大部分成本都花在了餐饮上。很多观众表示,这样的演出形式比戏本身更有意思,有吃有喝还能有戏看,所以尽管对昆剧不了解,但还是有兴趣来看个究竟。

  不过,不知是演出时间太长,还是观众“醉翁之意不在酒”,有一部分观众没有能坚持到最后,在第二次茶歇的时候选择了回家。

  对于这样全新的尝试,观众和业内人士可谓褒贬不一。有人认为,这样的形式创意很好,但多少有些“喧宾夺主”,看戏变成商务宴请的附庸。但更多人觉得,这种方式未尝不是包括昆剧在内很多高雅艺术演出的一个方向,戏曲以前就有在茶园子演出的传统,这样可以吸引很多新的观众,让看演出成为一种生活和交际形式,这也是增加艺术演出附加值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