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红网:王宝强,别玷污了观众心中的许三多

  从穷乡僻壤怀揣梦想到北京闯荡的王宝强,只用了三年时间就创造了娱乐圈一个“麻雀变凤凰”的奇迹。日前记者经过一番跟拍调查,发现成功后的王宝强正在复制娱乐明星们五彩缤纷的“浪漫生活”,彻夜唱歌狂欢,在送一长发美女离开音乐吧时,他紧搂其肩膀,轻抚长发,彻底颠覆了傻根、许三多憨厚的形象。
(《重庆时报》4月12日)

  不容质疑,去年,王宝强扮演的许三多确实感动了我们的每一个国人,许三多身上折射和散发出的那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是我们当今社会所需要的精神粮食。也正是由于此,《士兵突击》和许三多在赢得金杯银杯的同时,也赢得群众的口碑。家乡河北邢台也给他最高荣誉,在人们的一片质疑声中,把他推举为邢台市政协委员。

  可是,成名后的王宝强,如今却正在复制娱乐明星们五彩缤纷的“浪漫生活”,彻夜唱歌狂欢,在送一长发美女离开音乐吧时,他紧搂其肩膀,轻抚长发,彻底颠覆了傻根、许三多憨厚的形象。倘或这是王宝强的无意“失身”,或者说他只能是这样一次,下不再犯,我们也不必对王宝强这么苛刻。但是,我们担心的是王宝强就此“上瘾”,毕竟,英雄难过美人关。如果是这样,那我们的观众绝不能容许的。

  这里,笔者想说,如今的“许三多”,是公共资源,“他”是全中国观众用自己的精神情感和道德审美所塑造的榜样力量和精神偶像;因此,许三多形象,不仅仅是王宝强及其《士兵突击》团队的,更是全中国观众的,如果没有全中国观众的情感共鸣和热情呼唤,你王宝强能成就今日之许三多吗?莎士比亚塑造了《哈姆雷特》,但是是一千个读者造就了一千个哈姆雷特的形象,也使哈姆雷特超越了时空,超越了种族隔阂、超越了地狱界限,成为世界之哈姆雷特、历史之哈姆雷特、精神之哈姆雷特。这是说明我们国人心目中的“许三多”、人气极望的许三多,一定程度上是国人的不同解读造成、使之升华的许三多,是汲取了国人的精神灵气和智慧力量的许三多。王宝强充其量是莎士比亚首创的那个“哈姆雷特”。

  尽管我们可以从多角度理解许三多这个“哈姆雷特”,但是绝不能让原版的“哈姆雷特”就此在人们心中的堕落,腐化。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如果真的许三多原版王宝强也因此被时下娱乐圈的大染缸染黑,成为时时耍大腕牌子,事事留流氓辫子,那么,许三多形象除了对国人一个极大“忽悠”之外,更是在皆以逐渐腐化和堕落的国民风气和道德风尚之伤口上撒了一把盐、刺一把剑,使国民的道德伤口更加糜烂、腐化。因为国人会想:连许三多这样的“傻根”,都不能洁身自好、“出淤泥而不染”,保持良好情操,我们其他的人士还能经受功名利禄之“糖衣炮弹”的攻击吗?

  所以,王宝强,你绝不能玷污了观众心中的“许三多”。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王宝强 | 莎士比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