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塞维利亚》大剧院开演 谢幕中国西班牙文化年

  歌声苍凉、琴声急促,一唱一和下,玛丽亚·佩姬提着红裙,舞动着修长的手臂。她的身体已不再年轻,但韵味十足的一招一式,却在和乐手呼应的那几分钟里,唤出无限风情,舞尽一个女人一生的成长、磨砺、幸福和欢愉。“我只想哭,可说不出来为什么。

”舞蹈结束,观众李小姐依然痴痴地望着舞台,沉浸在弗拉门戈带来的感动中。

  昨晚,中国西班牙年系列文化活动中的闭幕演出,弗拉门戈舞剧《塞维利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弗拉门戈被誉为西班牙民族艺术的瑰宝。它最初起源于歌声,后来加入吉他表演,最后才加入了舞蹈部分。正是因为展示出三者配合而产生的激情,《塞维利亚》才令人着迷。

  昨晚登台的玛丽亚·佩姬是西班牙现代弗拉门戈艺术家之一,曾是观众熟悉的《大河之舞》中弗拉门戈舞蹈的创作者和最初表演者。她说:“弗拉门戈包含了我人生的细节和所有经历。只有在舞台上,我才觉得自由。” 学 军摄(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丽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