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媒体评论

新闻晨报:每一个准影帝都是许三多

  本土女星的日渐凋零,让香港演艺圈越来越像男星扎堆的军营。而一年一度的电影金像奖,在影后屡屡授予内地女星的情况下,更大的意义是香港本土男星的年终会操。这场会操犹如“七连的班长之选”,那么,谁才是其中笑到最后的许三多?

  如果拿获奖作为标准,5度封帝7次获奖的梁朝伟,无疑是金像奖的标杆。
只可惜,他就像《士兵突击》中的成才,早早上位却缺乏观众爱看的戏剧情节。反倒是那些不断朝目标冲击的后来者,他们也许天资和运气略有匮缺,但百折不挠终成正果的桥段,更具许三多般催人泪下催人奋进的眼球效应。

  翻开今年影帝候选册,李连杰刘德华郭富城刘青云任达华,几乎囊括了目前香港一线最活跃的男星。这其中,除了引自内地再出口好莱坞的李连杰,后面4位都是扎根本土的“香港制造”。在今年金像奖最终结果揭晓之前,我们试图还原他们成名和追逐金像奖的道路,探求谁更有“军营兵王”般的影帝潜质。结果却看到,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许三多的影子,尽管他们都不知道许三多是谁,但每一个准影帝都是一个许三多。

  他们要不就是和许三多一样,具有长跑运动员的毅力和耐力。比如刘德华,出道至今,“没有演技”的评论不绝于耳,然而他数十年如一日,终于把自己做成了标准,万千人仰之弥高;

  或者,他们有像许三多一样与机遇角力的恒心。比如郭富城,不是每个落魄天王都能遇上《三岔口》,但在遇到《三岔口》之前,只有他坚定地熬过40岁转型的艰难阵痛期;

  要不然,他们就有着和许三多一样,把非人磨练当正常锻炼的傻气。比如刘青云,屡次提名影帝,却在最没有期待和准备的时刻迎接幸福来临,与其说是意料之外,不如说是情理之中;

  就算他们没有以上几点,至少还有一颗许三多般不做奢望的平常心。三十多年戏龄依然两手空空,任达华已学会用游戏态度看待影帝之争,才会说出:“每一次我真的都没有准备过获奖感言。”

  坦率地讲,把年龄性格各不相同的4个人用一个“许三多”来概括,显然有失公允。比如刘青云、任达华是长于演技,却缺乏运气的实力派;刘德华、郭富城则是多年锤打百炼成钢的偶像派。但虽是殊途,到底同归,目标只有一个———金像奖上的“戏王之王”。

  可真要成“王”,谈何容易。好在是“军营兵王”只有一个,影帝却可以年年再来,今年不行,明年继续。正如许三多所言:“有意义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有意义”,拿不了影帝,至少可以好好演戏。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富城 | 刘德华 | 刘青云 | 任达华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