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媒体评论

沈阳网:金像影后内地女星四连庄 港影人很失落

  【来源:沈阳网

  李连杰终于被正了名;华仔首次捧得“男配”奖,正式成为金像史上拿过满贯的“名人堂”成员;斯琴高娃第二次提名第二次称后,今后请称她为殿堂级大师……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昨晚结束了,这的确是一个再客观、公正不过的颁奖结果,但是无限的平静中却透露出一丝压抑——今年的奖项太缺乏悬念和新意,在港片日益萎缩的大环境下,金像奖迫切需要一些新意和改变。

  奖项:本届金像无悬念

  13项提名的《投名状》以摧枯拉朽之势拿下8个奖项,其中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绝大多数的技术类奖项,压倒性地成为本届金像奖最大赢家,《门徒》《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跟踪》都只拿到两个奖,《神探》更是只拿到一个奖。两大影帝热门的争夺战中,刘青云不敌李连杰;斯琴高娃无可挑剔地凭借演技技压群芳夺得影后。

  评述:香港电影人很失落

  本届金像奖的结果波澜不惊,但是在环境日益萧条的港片市场条件下,这种平淡更大程度上说明一种无奈与妥协,其中尤其体现在颁奖结果对香港本土影人严重缺乏自信——最佳女主角连续四年颁给内地演员;影帝则颁给了近年来专注在好莱坞发展的李连杰,港片英雄刘青云败得毫无机会;拿到8个奖项的《投名状》成为6年来拿奖最多的影片,甚至超越了当年的巅峰之作《无间道》和《功夫》。被普遍认为达到了银河映像出品电影巅峰水准的《神探》,最终竟然只拿到“最佳编剧”,似乎在说该片“只能读,不能拍”?

  展望:金像亟需改变

  市场本就日益萎缩,“艳照门”又给上沉重一击,“内忧外患”下的金像奖没有颁出新意,痼疾依然将制约港片发展。四个表演奖项获得者中最小的李连杰也已经45岁,就连凭《跟踪》获得“最佳新人”奖的徐子珊,今年都已经29岁了。蔡卓妍苦等封后,古天乐、吴彦祖、谢霆锋等中生代香港本土男星近乎“永无出头之日”,港片的未来堪忧。

  花絮:华服女星失落

  如金像奖这般年度颁奖盛典,红地毯上众女星争奇斗艳自然是永远的话题。阿Sa钻饰加身星味十足,赵薇一身十分乖巧的白色连衣裙。张静初白色低胸礼服让她显得十分惊艳,相比之下,两位“上了岁数”的女星斯琴高娃和邵音音则低调了许多,颁奖结果揭晓,这两位反而成了大赢家。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斯琴高娃 | 刘青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