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奶茶刘若英“梦游成都” 一身都是戏(图)

  昨晚刘若英带领近万观众“梦游成都”,李宗盛、李心洁倾情助阵

  一场好梦开始了——美食、漂亮的裙子、健美的男子、大自然的花草鸟兽、可爱的布偶熊……这就是奶茶梦境中反复出现的景物——借由三块超大型的LED激光电子屏幕,刘若英2008梦游成都演唱会昨晚在省体育馆缤纷上演,奶茶穿着彩虹颜色的裙子,从屏幕所营造的“梦境”中一步步走近成都观众,屏幕上的“房门”倏地打开,一个开心活泼、头发蓬松的刘若英就笑眯眯地跳到了舞台上。

  第一个梦:彩色奶茶

  昨晚的演唱会,上座率在9成以上,省体育馆门口还出现了快餐商打出“奶茶套餐”趁机赚钱。


  刘若英煽动现场气氛的手段自有一套。在舞台上,奶茶自由得像是在自家的客厅里一样。她特地说了几句四川话跟观众套近乎:“打家好,我是刘若营!”逗得观众大乐。38岁的刘若英,虽然仍是单身,但大大咧咧地跟观众倾心谈笑,唱《同桌的你》时,故意问台下:“怎么,你们都是跟情人来的?要气死我啊!”弹钢琴时,奶茶又自做主张地弹起了儿歌,引领观众一起唱“满天都是小星星”;更逗的是,跟师弟钱韦成唱《分开旅行》时,钱韦成耍酷地将白色衬衫褪掉秀身材,奶茶竟不服输地也将裙子的一根吊带捋下,朝观众调皮地“放电”。

  第二个梦:素色奶茶

  刘若英的忧郁颇具戏剧感。《知道不知道》那熟悉的旋律响起时,一身灰色素衣的她,利用LED屏幕,“对影成三人”,歌声却如泉水般冰凉而哀伤。幸好这时献花的嘉宾出现,让奶茶转忧为喜——原来是剪了短头发的李心洁。“我真的没想到你会来!”奶茶欢喜得两眼包泪。李心洁神秘地说:“我昨天就来了,为了让你不见到我,我都在房间里闷了两天了。听说这是你最后一场演唱会,所以一定要来。”

  第三个梦:黑色奶茶

  奶茶没忘记向她至爱的师父陈升致意:一首《北京一夜》可谓惊艳——通过电子屏幕虚拟的乐队登场了,伍佰弹吉他兼伴唱,张震岳打鼓,穿上京剧戏服的奶茶在屏幕中唱起了歌中旖旎高亢的女声,而真实的奶茶则一袭现代白裙,手握话筒唱起了歌中该由陈升表演的男声。奶茶低沉的嗓音倒颇有男儿风范。

  歌罢,奶茶吐露心声:“好高的楼梯,怎么没有男生来扶我?所有的男生,你们的动作都太慢了……”不久,一个穿牛仔裤的眼镜男倒拖着吉他皮箱登台了——竟是李宗盛。李宗盛打趣说:“我是北京快递公司的,给你送吉他来了!”原来,奶茶威胁大哥,如果不给她做一把手工吉他,就要李宗盛永远当她演唱会的嘉宾,这次,李宗盛终于把刻着奶茶名字的木吉他带来了。两人合唱的一曲《当爱已成往事》,这次却唱笑了两人。刘若英昨晚的状态越来越佳,四川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唱得意气风发,《点亮橘子树》、《为爱痴狂》、《后来》,一首首感性的情歌不断掀起全场大合唱的波澜,奶茶在屏幕上打亮字幕调侃说:“(情歌)适合居家必备,如果你服用之后产生了副作用,唱情歌的人是不会负责的。”

  演出结束后,体育馆外面,还有一千多未能进场的歌迷,原来他们一直痴心守候在外面,随着传来的歌声与奶茶一起high。

  记者周帅实习生达文影摄影朱建国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