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家有兄弟七八个荧屏处处“好男儿”

  电视剧跟风潮在内地绝不少见,《亮剑》热播后,《大刀》、《狼毒花》等军事题材流行,性格豪爽、作风威猛的男人开始“攻占”荧屏。而最近,《闯关东》、《常回家看看》、《八兄弟》等家庭戏又成为一群“好男儿”的天下。


  持家男人“累并幸福着”

  最近,不少电视台正在热播电视剧《八兄弟》,讲述8个来自东北的亲兄弟到北京闯天下的故事,唯一的女主角是曾在《浪漫的事》中有精彩演出的朱媛媛。无独有偶,另外一部正在播放的《常回家看看》,也讲述了一位母亲张少华和7个儿子的故事。剧中,7个儿子性格迥异,有机关干部、有包工头,还有下岗工人。

  而之前由张国立、陈建斌主演的《亲兄热弟》也讲述了四个亲兄弟的故事。加上被称为“民俗史诗”的《闯关东》有朱家三兄弟的戏份,令人发现,一群重情重义的“好男儿”让近期的荧屏好看了很多。

  昨日,记者联系到安徽卫视总编办的负责人张小姐,对于目前在播剧的收视率,她表示,以情感为主线的电视剧仍有很高的收视率。“《八兄弟》、《亲兄热弟》这些题材,统计出来的收视率都很高。现在电视台购买电视剧时更重要的是看剧情,明星效应在决定购买时的因素越来越小。”

  男人的情感更难表达

  昨日,记者还联系到了《八兄弟》的导演杨亚洲,他告诉记者,该剧应算是他的一次转变,“其实无论是女性还是男性,我的作品追求的都是一种小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情感诉求,它能否感动你、震撼你,是最重要的。现在电视上男性题材比较多,我想这也是观众的一种需要。男人的责任在这个社会里越来越重要了,其实,男人的很多情感很难表达出来”。

  《常回家看看》和《闯关东》的编剧都是“平民编剧”高满堂。他告诉记者,最近正在写《闯关东》的续集,“之前我写过《家有九凤》,现在我更爱写男人的戏,兄弟是这个社会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写兄弟不仅是写男人间的故事,也是在写亲情。《闯关东》的续集中,兄弟情仍然是重要的表现元素”。

  80后质疑“离我们太远”

  虽然电视台看好描写家庭亲情的剧集,但是记者在网络上却看到,不少70后及80后观众,对于以多兄弟为主题的电视剧却表现得非常陌生。一位网名为“小武”的观众写道:“不知道为什么,编剧们最近写了这么多一家有很多兄弟的电视剧,这种生活对于我们来说太遥远了。我们的同龄人几乎都是独生子女,家中有两个孩子的都比较少。”

  本报记者刘哲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