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大洋网:是谁逼着中国男模群体赤裸“卖自己”

  古语云:秀色可餐。当然,这只适用于女子。尽管时下有人说“男色当道”,但是,这话放在20万男模身上谁也不信,除了胡兵和李学庆。

  据报纸报道:一位徐姓资深模特经纪人爆料称,内地20万男模中,除了李学庆等少数几位一线模特,大多数人收入不及工薪族,有人因收入微薄,沦落到给情色杂志拍露点封面。

  都说色字头上一把刀,这把刀不仅仅斩向别人,也同样会反过来砍到自己。

  媒体现在对“男色”大炒特炒,而男模就是其一。不过对男模向来没什么好印象,觉得他们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竹竿一个;成名希望小,泡妞优势大。其实,本人对男模抱有“敌意”是有“先天因素”的,也可以说是“后遗症”。

  先从四年前一次采访说开去。那次采访内衣模特,一男一女。女的放过,说说那个男模。采访半小时,此帅哥先后出去接电话不下10次,多次打断采访,回来了还若无其事。看他那神态,聊的多不是“正事”。这倒无所谓,谁没个突发“事故”。第二天他过来拍照,是上了妆来的,还抹了红嘴唇,又朝我抛了个“媚眼”,似乎在说:怎样,我帅不?恶心死我了。这是一例。03年在上海某星级酒店,我与众娱记联访“中国第一男模”胡兵。间歇谈起美容化妆,墨墨迹迹、慢条斯理的胡兵,跟女记们聊了两个多小时,真像个长舌男。看似高大英武,实则阴柔怪气。不喜欢。有草根男模和名男模这两个代表,就足以让我抹杀对中国男模总的印象。

  不是以偏盖全,也不是我接触的男模少和了解少,而是优质男模太少。所以,这种对男模的“藐视”一直伴随现在。“藐视”男模的原因还受大的环境影响和左右,就是社会对他们的“不认可”——男模目前地位低下,现状令人堪忧。

  从市场需求看,目前男模的供求远远少于女模;从生存状况上看,有很大一部分男模还得靠副业营生。模特界有句行话,“男模不怕老,女模不怕小”。可目前现状正相反:男模不怕小,女模不怕老。相信大家也可以看到,真正活跃在娱乐圈或T台上的女模数量和质量是远远多于男模的,比如瞿颖、王海珍、于娜、陈娟红、马艳丽等。理论上说,中国目前只有“两个”男模,一个是胡兵,一个是李学庆。但胡兵“自毁形象”,已被“系统丢弃”,“硕果”仅存一个,而更多的男模则逐渐消失在T台,还没过把瘾就“死”掉了。

  男模目前的处境很尴尬,沦落到陪女模“读书”的份儿,更有甚者成了娱乐“玩偶”。造成这种窘况,一是目前中国市场给男模提供工作的机会太少,二是没有良好的商业运作,即使有的男模获得大奖,但最后也逃不过“昙花一现”的命运。发展无望不说,他们遭受精神和人格上的亵渎更让人心寒。男模是作秀的工具,是知名女艺人的玩偶。某名表展,蒋怡与赤裸上身的男模大胆走秀,“更索性拉起男模的裤头”……李彩桦代言化妆品,穿着性感花裙的她,“风骚地向男模献吻又笃乳头”……商业活动的“创意”安排和女艺人对男模的肆无忌惮,无不说明男模地位低下、任人宰割。为了生存,生活所迫,男模与不少女模一样也成了“二爷”。有篇采访这样报道,“就这样,我成了女老总的情人。不仅仅是情人,我还是她的保镖、司机、撒气筒……”他们的生活不一定都是这样,但毕竟反映了一种无奈的现实。

  天生相貌无选择,长得漂亮也无“错”,但是如果只当一只花瓶,迟早会有破碎的那天。以“色”打天下,远没想象的那么简单。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首席男模李学庆与巩俐等十女星浪漫写真

在以女性作为消费群体的时尚界,男模一直都只是女模特、女明星的陪衬,这是全球时尚界自诞生以来的铁定规律.02年,自李学庆横空出世,不但在一向保守的中国社会掀起了"男色时代"的社会审美现象...

08-03-11 09:3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兵 | 李学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