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郑渊洁透露大计划 要为《童话大王》选接班人

  城市晚报讯 中国有这样一位作家:23年来自己写一本杂志,叫《童话大王》;他把刚读完小学的儿子领回家,自己教成了总编;现在他又办起皮皮鲁讲堂,教小朋友写童话。他就是大家口中的“童话大王”郑渊洁。


  最近,郑渊洁作为东方卫视“加油!2008”活动特聘的校外体育辅导员走了趟陕西,探访希望小学学生。活动之余,郑渊洁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谈起了他最近的打算,“我要为《童话大王》选接班人”,“我要给成年人写《郑渊洁小说月报》”、“我开皮皮鲁讲堂给小朋友找灵感”。

  新打算:2015年改写小说

  在很多人记忆中,郑渊洁就是《童话大王》封面上的小伙子,如今他变成了博客里顶着星星点点白发的中年男子。

20多年过去了,唯一不变的就是每个月给大家写《童话大王》。写了这么多年,郑渊洁也感到有些疲惫了,“写得实在太多了,想换个思路,到2015年5月10日,《童话大王》满30周岁的时候我就不写童话了,打算创办一份《郑渊洁小说周报》,专门写给成年人看。”“童话大王”给成年人写小说,效果能咋样?郑渊洁说:“我已经出版的7部小说,包括《金拇指》、《智齿》等,平均每部的销量都在30万本以上。”《郑渊洁小说周报》也将延续《童话大王》的传统,作者还是只有郑渊洁一个人,“其实这些年我已经写了20部给成年人看的小说,没出版的我打算存到2015年创刊时用。”

  接班人:肯定不会选儿女

  郑渊洁信誓旦旦地说,到了2015年,他就要把《童话大王》交给自己的接班人。这会不会是一个噱头?要知道,他的一双儿女可都是他一手教养长大的,接班人难道不会从自己的儿女中挑选吗?郑渊洁笃定地说,“首先,我的接班人可能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一个群体、一个组合。另外,我肯定不会让自己的儿子女儿当接班人,因为那样别人会说那些作品都不是他们写的,还是我的作品。”至于接班人的标准,郑渊洁简单地概括为:要能每天快活地写600字,这是出版《童话大王》平均每日的写作量;对生活有独特的观察力和想像力。

  新职业:开课教孩子写作文

  自从想到要寻找“《童话大王》接班人”,郑渊洁一直在积极行动,除了不断接受各地学校的邀请去讲课,还开办了皮皮鲁讲堂,专门培训小朋友们写童话。说起皮皮鲁讲堂,郑渊洁打趣自己说,“还不如特级教师贵”。“据我了解,目前小学语文特级教师上作文课的收费标准是100元到140元,我每小时只收70元,目的是让更多的孩子能有机会培养起对童话的兴趣。”郑渊洁介绍说,皮皮鲁讲堂使用的教材之一,就是自己当时为了教儿子写作文而撰写的《舒克送你一支神来笔》。

  新动向:写中国版《哈里·波特》

  近年来,以《哈里·波特》系列为代表的国外少儿魔幻题材影视作品风靡全球,这也让大家对国产的少儿魔幻影视剧产生了无限期待,前不久某媒体组织的一次读者调查显示,观众们最希望能看到郑渊洁代表作《皮皮鲁和鲁西西》系列被搬上银幕。这让郑渊洁觉得“正中下怀”,他说,“这事正在运作中,去年长春电影制片厂就已买断了我所有作品的影视改编权,目前《睡眠冲击波》、《子夜灯光》的剧本改编已经完成,正在寻找合适的导演和演员。”郑渊洁表示,第一部推出的应该是《睡眠冲击波》,他让各位朋友耐心等待看好戏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渊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