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飓风营救》导演皮埃尔-莫瑞尔做客明星在线

布置停当的专访室
布置停当的专访室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依然守候在V.SOHU.COM收看我们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今天的环境不一样,因为我们今天我们会做一件非常特别的事情,今天下午跟我的同事们一起观看了一部法国的影片非常非常好看,这部影片相信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叫《飓风营救》,这部片子的导演今天也会来我们节目当中,我们请到《飓风营救》的导演皮埃尔·莫瑞尔先生,非常欢迎你。身边的这位也是这部影片的片方,多媒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李连霞,我们应该叫李总,李总你好,今天李总比较忙,必须担任今天的全程翻译,辛苦了。

  今天下午刚刚也说了,跟同事一起观看了这部影片,在现场的时候感觉到特别特别有意思的是,这部影片虽然剧情很紧凑,而且动作的环节也让我们觉得不一样,可是影片当中还是有很多非常幽默搞笑的地方,影片今天呈现在中国的观众面前反响应该是一定不错,想问一下导演,最开始的时候,今天到这边来的时候,听到的反映是怎么样的?


  皮埃尔·莫瑞尔:因为今天是首映日,导演第一手听到对于影片的反映大家都觉得非常好,非常紧凑,动作非常惊险,当然了这个片子从制作各方面,这个片子的节奏还有各方面都是快的,反映也特别好,观众非常喜欢,我非常满意。

  主持人:其实在这部影片当中我也注意到一些小小的细节出于我个人主持人看完片子小小的感受,比如在这个影片当中其实讲的是父女中间有一些,比如她被绑架去营救的故事,在这个故事当中其实肯姆的父亲是一个特工,如果她父亲不是特工好像这个任务挺难完成的,设计这个故事情节的时候,利用到整个人物关系的时候,是不是考虑到他抓人的这一点,因为父亲的身份很特殊。


  皮埃尔·莫瑞尔:当然从剧本一开始也考虑到这一点,他作为一个父亲来讲,他的女儿被绑架,对于父亲来说是非常痛心着急的事情,但是他的特殊在于这是一个老特工,所以绑架人员也没有想到,这次绑架的父亲特别特殊,栽到老特工手里,绑架人员也没有想到。所以故事刚开始结构的时候当然要想到这个,而且可以亲身考虑一下他作为一个父亲来讲女儿被绑架,他本身就已经急迫的心情在里面。整体考虑来讲肯定有这方面的考虑。

  主持人:之前我们也在讨论,他本来是一个特工,但是又迫于形势下要解救的这个人质是自己的女儿,他既着急又焦虑的同时还得保持一个非常清醒的头脑,这个过程当中导演是如何让我们能够深切体会到一个真实的特工就在眼前的那种状态,如何体现出来?

  皮埃尔·莫瑞尔:这个主要是归功于这个演员,这个演员非常棒,连姆·尼森,也就是因为选择了这个演员,这个演员的戏非常非常好,是美国演员,大家都知道,非常熟悉他那么多的作品《星球大战》、《辛德勒名单》,他对尺寸的把握完全在于演员自身对于感情和内心冲突的把握。自己女儿被绑架以后,作为一个父亲心情和普通的父亲是一样的,非常焦虑甚至接近崩溃。当他的意识作为老特工来讲,从他的经历来讲,他非常清楚自己马上要变成非常冷静用他所有可以利用的线索来找到他女儿救出他女儿。职业上的反应让他马上变成老特工,他工作时老特工的那种状态,而且父亲的这个身份把他又推到了老特工的极限上,他已经比普通的特工,工作时的状态要更加紧迫一些了。所以在这个时候为什么说主要在于演员,因为他对于分寸的把握各方面都必须非常成熟,要不然大家会感觉有的会失衡。所以非常认可演员在这部影片当中的表演,我非常满意。


  主持人:是不是之前导演包括编剧吕克贝松先生对于这个特工私下就有接触,所以对他们的生活状态或者人物的感觉都把握得那么准确?也许皮埃尔·莫瑞尔先生曾经当过特工?

  皮埃尔·莫瑞尔:不能告诉你,秘密!因为当时吕克贝松编剧的时候怎么初衷应该由他来说,我不知道。首先我们有一点共通的,我们都是父亲,我也有孩子,亲情这一块大家都是共通的都能够明白都能够理解,吕克贝松是不是私下里面跟特工有接触,我们不知道,应该由他来说。这个剧本定下来以后,我们开始合作的时候当然我们做了很多的案头工作,跟很多特工接触,因为很多技术指导什么都需要真正的特工或者说是退休的特工来告诉我们这个时候不行,那个时候可以,还原真实性。当然我们做了大量这方面的工作,这是肯定的。

  主持人:刚才李总也说了,莫瑞尔先生有一个男孩还是女孩?

  皮埃尔·莫瑞尔:我有一个儿子和女儿,目前来讲还没有像电影里面这种危险状况,没关系,我不担心。

  主持人:我的同事刚才提醒了我一点,她是一个女儿,她觉得父亲对女儿的关注比母亲对女儿的关注多得多,更让家里有女孩的人产生很多的共鸣。我想问一下皮埃尔先生自己在家里面是不是对女儿特别关怀和关爱有佳一些?

  皮埃尔·莫瑞尔:我有两个孩子,一个女孩一个男孩,但是我没有说最喜欢谁不喜欢谁,我没有对谁更好一些,但是只是对待他们俩方式不同,对待一个男孩和对待一个女孩作为一个父亲来讲方式不同,但是对他们来讲爱是一样的,是同等的。

  主持人:其实讲到这里我就想到了皮埃尔先生之前还有一些作品让大家印象很深刻,包括《暴力十三街》相信很多影迷对于这个影片非常熟悉,包括里面很真实的很精彩的动作的片断大家都记忆犹新,如果说那部影片真实的让我们大家感觉到它的真实性它的动作性,那么如果想给现在的皮埃尔·莫瑞尔先生出一个难题,要来推销《飓风营救》的时候,觉得这部影片的看点在哪里?


  皮埃尔·莫瑞尔:《暴力街区》是节奏非常快的一个片子,从开头一直到结尾都是在打,我喜欢节奏快的片子,不喜欢老是在那儿说说的片子,我偏爱节奏快的影片。《飓风营救》它的故事首先是非常吸引人的一个故事,亲情很浓厚,故事跟《暴力街区》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一个故事,从影片的头一部分和紧接着部分的反差比较大。一开始是比较和谐比较安静,突然一下子他的女儿被绑架以后,影片进入了我们所说的动作枪战越来越高潮的阶段,因为一环扣一环,你进去之后已经出不来了,让看电影的人感觉这一下子打开门之后一直到最后结尾都是非常高潮的这种动作、枪战、打斗场面。我认为对于观众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故事也是非常重要的需要突出的一点,故事很好看。

  主持人:所以说到刚才那么多点之外,抓住观众的影片当中的追车、飙车包括打斗,完全构成了动作片的很多特点,我们可以看到影片当中没有用太多的特技属于实拍的场景,是不是导演刻意用这种方式少用特技表现精彩紧张的对决?

  皮埃尔·莫瑞尔:确实是您说的这一点非常正确,这个影片当中确实用了比较少的特技,它的追逐打斗场面基本都是连姆·尼森亲自上,通过长时间的集训,他也很刻苦,打造出真实感。因为在《暴力街区》的时候,我已经用了大量真实的场面而不是说用特技。大家习惯了看那些充斥着特技的电影,但是到头来大家感觉很假,相信观众也会出现一种特技视觉疲劳。当这种惊心动魄的动作场面或者爆炸场面用真实的手法来拍的话,对观众内心的震撼力会更加巨大,它让大家感觉真是真实的东西,所产生的这种心灵震撼、视觉震撼会更加强烈,我是这么考虑的。


  主持人:说到动作方面,包括打的镜头,很多国外的导演都会引入中国的动作导演,比如袁家班袁和平先生还有程小东先生等等,导演是不是以后也会在打斗或者再拍动作片的时候想着和中国的这些动作导演来合作?会不会效果更好?

  皮埃尔·莫瑞尔:我已经和袁和平合作过《丹尼狼犬》跟李连杰那部,我也跟另外一个导演合作过《玩命快递》。在《飓风营救》这块,中国的武术指导非常中国化,因为中国现在的功夫也好,打斗场面也好,形成自己的风格在全世界,这部片子如果说跟咱们中国这方面的专家来合作的话,可能出来以后带有一些中西混合的感觉,可能效果上并不是我期待的效果。我和中国的这些专家合作,给我带来非常大的收获,通过以前拍的这两部片子真是受益匪浅。在以后将来的片子当中,我还是非常希望能够跟中国的这些专家合作,但是最好是有中国特色的影片,我不想和西方这种类型的片子来混合。如果有一天拍一部中国的片子,人物故事都是中国的话,那肯定会非常期待能够和这些专家合作。

  主持人:我问一个八卦的问题,之前包括跟中国的动作导演合作,贵吗?

  皮埃尔·莫瑞尔:绝对不是一个钱的问题,不是贵不贵的问题。支付能力你们不要担心,不是贵不贵的问题。

  主持人:当然在这个影片当中其实还有一个地方,因为这部影片的编剧是吕克贝松先生,我就想问一下这次跟吕克贝松先生的合作,给我们谈谈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在你眼里看来。

  皮埃尔·莫瑞尔:我跟吕克贝松是十年以前就认识的,而且一开始我们就建立起合作关系,那个时候我还不是导演还不是主摄,一开始我只是图片摄影,后来成为主摄,开始和吕克贝松合作很多的片子大家熟悉的片子。接着成为导演《暴力街区》、《飓风营救》,跟吕克贝松绝对是相互信任的关系。当吕克贝松建议我来作为导演拍片子的时候,我们之间的信任关系已经得到一种升华。比如拍摄《飓风营救》的时候就是放手让我做,因为首先吕克贝松和我的关系比较特殊,我是导演,吕克贝松等于是制片和编剧、出品人,等于是我的老板。但是吕克贝松对我的信任已经到了我可以放手让你去做,作为编剧和导演对我完全是百分之百的信任。

  吕克贝松属于与时俱进的人,在他的职业生涯当中,他从来不去设计和碰触比较过时的东西,他要是写剧本也好,拍电影也好,都能够抓住时代的脉搏。比如现在是反恐这个时代,他可以编剧或者是制片一些贴近现实的东西,非常与时俱进,好几年前说的话吕克贝松从来不碰。想法非常丰富,在他职业当中是一个非常与时俱进的人。


  主持人:既然有这么长的认识过程当中,吕克贝松生活当中的脾气,有没有见过他发过大脾气的时候,有没有对你发过脾气,哪怕是在以前你做摄影的时候?

  皮埃尔·莫瑞尔:跟我没有。他可能比较有性格,但是我们一直关系非常和谐,吕克贝松从来没有说因为工作上的事情两个人发过脾气,没有过。

  主持人:皮埃尔·莫瑞尔先生确实比较好,比较听话,所以没有。

  皮埃尔·莫瑞尔:因为吕克贝松和我有共同的一点,确实有的时候脾气暴躁,该反应的时候不反应,拍摄的时候灯光什么不反应,这样当然作为导演肯定是着急的,脾气肯定是不好的,这一点我们俩是共通的。但是我们俩之间从来没有过。

  主持人:在影片当中很多幽默的风格是吕克贝松式的风格还是属于莫瑞尔先生的风格?

  皮埃尔·莫瑞尔:这个风格肯定是一人一半,首先吕克贝松是这个片子的编剧,所有的脉搏肯定是吕克贝松先把握一下,肯定是编剧把握。剧本到了导演手里那肯定要加入自己的工作,主要是展现,那肯定是一半一半,没有任何问题。


  主持人:片子出来之后吕克贝松先生对于这个片子的评价是怎样的?

  皮埃尔·莫瑞尔:我开始导演这个片子之后,吕克贝松完全放手给我,拍完以后我们做完剪辑出片以后,在放映厅看完以后,吕克贝松说了三个字“太棒了”,竖了两个大拇指,就没了。这个片子确实是我们之间非常默契的合作,出来一个精品,为什么有的人说这个片子是吕克贝松制片生涯的一个巅峰之作。其实吕克贝松工作的时候非常希望自己的东西,比如他写过的作品里面或者拍过的作品里面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个片子我们之间沟通得非常透彻,从编剧和导演之间的沟通其实已经很透彻了,所以吕克贝松对于我的评价在这个片子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主持人:毕竟吕克贝松先生全球人很了解他的作品,知道他的作品,知道他是一个很大的大导演,在他的帮助之下或者在他的电影公司制下来制作电影或者拍电影会不会对自己的电影生涯也会起到帮助的作用,让大家很容易知道这部电影,会有这个帮助吗?

  皮埃尔·莫瑞尔:首先吕克贝松是一个非常棒的导演,而且是做出成绩的导演,知名度非常高。当然吕克贝松作为制片人出品人来讲,只要打上吕克贝松出品或者吕克贝松制片,肯定吕克贝松对于这个片子认可,愿意做这个片子。而且本身吕克贝松的签名签到那个片子上面,对于片子本身就是一个保证,对观众来讲这就是一个质量保证。我吕克贝松认可了,我把这个作品展现给大家,如果不好的他根本就不制片,就不会出品,不会掏钱去做,这是肯定的。

  主持人:吕克贝松的电影公司叫欧罗巴电影公司,也是这个电影的出品公司,每年大约占到法国商业电影的比重有多少?

  皮埃尔·莫瑞尔:不知道,对这种事情不太关注。对于欧罗巴所占的比重,我作为导演来说不清楚,但是有一点非常赞同,吕克贝松建立这个欧罗巴公司而且出品了非常多这种类型的枪战主要是商业片,它其实主要还是为了跟美国电影叫板。不是说只有你们美国人才能做出这样的片子,我们法国人,因为电影毕竟诞生在法国,我们法国人也能做出同样类型同样质量不差于你们的电影。因为吕克贝松通过他的名气和他的工作,其实在全世界有一个广泛的影响,所以我们也是想联合国际上非美的人才来做出能够跟好莱坞抗衡的商业大片,也是现在欧罗巴每天蒸蒸日上所做的事业,确实每年出品不少的商业片。

  主持人:您自己喜欢好莱坞的动作片吗?您怎么看好莱坞的动作片?

  皮埃尔·莫瑞尔:我非常喜欢。我非常喜欢美国电影,从小就经常美国的电影,而且美国电影的那种场面,而且他们花很多的钱巨资打造一些电影,其实对于我来讲我都是比较喜欢,我是一个超级电影迷。

  主持人:作为导演自己本身来说,又是法国的导演,既然吕克贝松先生都有这种意愿,希望能够跟好莱坞的动作大片抗衡,作为导演先生来说,是不是以后的拍摄方向往动作影片或者更大制作的方向来走?

  皮埃尔·莫瑞尔:当然了,我认为以后的电影肯定是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商业,我主要是想把故事讲好,有好的故事我肯定会继续接着拍,主要是故事。如果我有机会再继续拍这种动作片这种类型片,当然我会很高兴。如果有故事非常好的展现亲情所谓的作者电影、小成本电影,只要是故事好,我还是非常高兴做这种片子,我是一个超级电影迷,最重要的对我来说是讲故事,好的故事对我来说吸引力是致命的,我还是想拍出故事性非常强的片子。

  主持人:前面我们一直聊了电影很多很多,利用这个机会我们想问一下导演,这次到北京来北京奥运会马上要开始了,会不会那时候来北京看看奥运会?有没有这个想法?


  皮埃尔·莫瑞尔:专门来北京看奥运会我一不定有这个机会,那个时候可能在拍片,还有片约。但是奥运会确实是最重要的体育盛事,而且不是说每年都有,四年才一次,如果我在法国的话如果有机会肯定要来的,但是如果没有机会会留在巴黎打开电视机天天看。

  主持人:之前很多名导拍过北京,如果让皮埃尔·莫瑞尔先生以导演的身份拍北京的话,你想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片子呢?

  皮埃尔·莫瑞尔:从四年以前我几乎每年都来北京,我来过四次了,如果说我来拍摄北京的话,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北京的这种变化这种发展,这种变化一年比一年快。当然北京有很多面,但是如果让我来拍摄北京的话,我肯定主要来突出北京发展的速度之快,让我应接不暇,我肯定会展现北京这一面。

  主持人:这也是很多人的愿望,希望以后莫瑞尔先生以后多来中国拍电影,在这边选择您喜欢的地方,拍更好的作品带给大家。

  皮埃尔·莫瑞尔:找到一个好的题材以后,我非常愿意来跟中国合作,因为中国的电影装备也是非常完善的,我们也参观了一些电影基地,中影或者说好多拍摄的技术指导、人才、装备都是非常完善的,我们是很肯定的,关键的是找到一个好的合作题材。

  主持人:我们这里还是要告诉大家,《飓风营救》现在已经可以在各大影院上线了,大家可以去电影院买票来看看这部影片带给我们不同的感受,这当中有很多精彩的追车包括打斗的经都都是演员实打实来拍的,这当中有很多让你感动的地方,再次谢谢导演莫瑞尔先生,谢谢李总做我们的翻译。

  皮埃尔·莫瑞尔:我不会用中文怎么来说祝福,我希望用法语向广大的中国观众说一下,祝你们北京奥运成功!

  主持人:谢谢所有的网友,谢谢大家,再见!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瑞尔 | 皮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