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新华网:《五颗子弹》用悬念包装仁爱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顾虹 白瀛)由刘佩琦、姜武、吴大维、李滨和曹颖主演的影片《五颗子弹》11日在全国正式上映。片中“五颗子弹射向了哪里”成为最大悬念,吊起观众胃口的同时,也表达了以仁爱为核心的传统价值观。


  《五颗子弹》讲述了一场特大洪水中狱警老马转移3名犯人的惊险故事。导演萧锋10日下午在媒体见面会上指出影片“仁爱胜过枪”主题的同时,也卖下关子,称“第五颗子弹是悬念中的悬念”。

  作为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参赛影片,该片于10日晚展映。此后的见面会上,当一位大学生回答主持人“第五颗子弹射向哪里”的问题时,影院的电源设备突然出现故障,在无法扩音的情况下,影片中饰演小偷的李滨拢起双手大声喊道:“你回答的是什么?”台下的观众不约而同答道:“藏在老马嘴里。”而主创人员也齐声肯定,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饰演狱警老马的刘佩琦对观众说:“第五颗子弹的打法是我的创意。片子中所有的子弹都是为了拯救生命,而非毁灭生命。前四颗都出了枪膛,但除了表现威慑力,更重要的还是出于仁爱。能不出枪膛是最好的,所以第五颗子弹,我就把它藏在了嘴里。”

  一向以阳光形象示人的吴大维,此次饰演了一个隐匿巨额财产、心机重重的贪污犯;而曹颖饰演的乡村女教师,构成整部电影不多的“女人戏”,她与姜武饰演的死刑犯之间的关系,也是影片的悬念之一。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颖 | 姜武 | 李滨 | 刘佩琦 | 吴大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