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百位明星支持北京奥运 > 网友声音

“奥运不是政治竞技场” 网友:陈冲你真棒!

  搜狐娱乐讯 浏览搜狐奥运火炬的网页,一则套红的标题吸引了众多网友――陈冲:奥运不是政治竞技场。

  这是陈冲在4月9日,旧金山火炬传递当天发表在《华盛顿邮报》上的一篇英文文章。文中情真意切地道出了作为一个海外华人,陈冲对北京奥运会的看法――奥运是友谊的桥梁,而不是政治的竞技场,反对干涉奥运会,抗议诋毁中国。

  看了文章颇有感触,作为一个著名的华裔电影人,陈冲不仅展现出她各方面的才华,表演、编剧、导演、文字,更体现了她思想上的感悟,表明一个中国人对于此事的坚定立场。看完全文,又通读了网友的评论,有感而发,用网友的评论为此文起了标题。第一句话就想说,陈冲――


  你还是当年的那朵小花

  陈冲文章的开篇有张她的照片,仔细端详,岁月也不饶人地攀上了年近50岁的陈冲。跟我的同龄人一样,小时候我们都是看着《小花》长大的,那曲《妹妹找哥泪花流》唱得人肝肠寸断。

  80年代,《小花》感动过一代人,战争的洗礼、岁月的磨难、兄妹俩的离痛,加上情节曲折感人的故事,优美的旋律……无一不激荡着观众的心,也几乎使全体观众或泪或泣。

  30年了,《小花》伴随着青涩无知的孩提时代,四分钱的冰棍五分钱的山楂面一毛钱的奶油瓜子两毛钱的油炒面;而消化这些美好食物最好的心情,就是看让人掉泪却又看不太懂的电影。

  那会儿期待参加集体活动,看电影就属于集体活动之一。我们全是白衬衣蓝裤子白球鞋,排着队浩浩荡荡叽叽喳喳,回来后就根据剧情打成了一片,用的不是降龙十八掌就是迷踪拳。李连杰还是今天这样火,“少林少林,当当当!”《小花》看完之后,我和同学们全是红鼻子红脸蛋红眼圈,爱干净的女生会打湿手绢。

  现在的孩子们是不懂得那个时代的写照的,正像陈冲此文中写道:“中国已经大大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相对于三十年前,很清楚的事实是,今天绝大多数的中国人享受了更充分,更富足的生活。 尽管还有更多的要做,但是中国政府在对外开放和融入国际社会中已经大大进步许多。”“我所遇见的中国人都很自豪也很兴奋。他们相信奥运会是一个很绝好的机会来向世界展示一个现代中国。”她的话,让人欣慰,让人清晰看到30年前那朵“小花”。她善良、纯洁、坚定、还美丽。而她的以下这番话,更让人觉得――

  陈冲是个才女

  “中国民众是自豪的民众。他们想要自由和更多的权利,但是他们知道这些必须从自己内部争取。他们知道没有人能平白赠与这些自由和权利。过去西方帝国主义和鸦片战争所遗留的阴影仍然还在,中国民众不需要自己的国内政策被外部政权干涉。”陈冲如是说。

  这些话有些人仿佛不相信是陈冲说的,在他们的印象里依旧保留着对陈冲的偏见或者什么。陈冲的职业不仅仅只有演员一项,电视台导演、制片人、作家、奥斯卡评审委员会委员……这位上海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毕业,纽约州大学新帕西分校医学专业,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电影制作专业的高材生,或许因为某些电影给了大家很多误解。想起陈冲这几年的心路和影片,《末代皇帝》的成功,《大班》的升华,导演处女作《天浴》的获奖无数,根据这部歌剧改编的同名电影,《色戒》、《太阳照常升起》、《纽约的秋天》……空气中凭添几分怀念的思绪。


  陈冲已在好莱坞闯荡近30年,一步一步奠定着自己在好莱坞的地位。一位演员出身的中国女导演能独立导演当红明星拍片,这在好莱坞是绝无仅有的。然而盛名下的陈冲,在生活里还扮演着母亲、女儿、妻子三位一体的角色。

  “让我们来庆贺奥运会作为一个运动会应该成为的――一条友谊的桥梁,而不是一个政治的竞技场。”多才多艺的陈冲,爱国的话语掷地有声,也让网友发出了心声――

  陈冲,你真棒!

  80年代,妈妈说我看《卖花姑娘》时流了泪,我记不住是为什么流泪的,成长的痕迹下确实有泪痕点点:和同学打架被老师批评流泪,考试成绩差落了榜流泪,失恋后流泪,甚至是他人的误解、酒醉后的发泄……这些泪水是晶莹的,而想流泪的心情是否剔透依旧?所以,当30年后再一次面对“小花”这篇文章时,只是唏嘘感慨,不见了泪痕斑斑。还好,有了经典的痕迹,回忆就不会尘封……

  想到这些,仿佛有些双眼模糊,因为《小花》?抑或陈冲的文章?还是什么?眨眼间,一篇文章读不完祖国的30年,可真的是换了容颜,变了人间。

  陈冲从艺简历:

  1979年拍摄《小花》,获1980年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南斯拉夫电影节上最佳女演员奖。

  1981年赴美留学,开始艰辛的异国之旅,只身勇闯好莱坞,拍摄电影《大班》,成为第一位被美国电影学会接纳为“会员”的华裔演员。后来在《末代皇帝》一片中大获成功,并与好莱坞如汤姆李琼斯,史泰龙,马特狄龙,奥利夫斯通等多位著名影星及导演联合主演了许多影片。

  1994年主演《红玫瑰与白玫瑰》 获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1997年,导演处女作《天浴》,荣获台湾金马奖最佳导演等7项大奖。

  2000年导演5000万美元投资的《纽约的秋天》,为电影公司赚了一亿美元。

  近几年,陈冲不断在内地导演的影片中亮相,所扮演的角色形象也丰富多样。其中包括《向日葵》、《茉莉花开》以及姜文新作《太阳照常升起》,李安《色戒》,澳洲影片《家乡的故事》,《十七》等。

  2008年,陈冲凭《太阳照常升起》,获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配角。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汤唯陈冲获美AZN电视台"杰出电影女演员...

AZN电视台是以亚裔美国人为观众核心,透过颁奖礼来表扬出色的亚裔演员.电影《色,戒》不但令梁朝伟和王力宏得杰出电影男演员提名,也令汤唯及陈冲提名杰出电影女演员...

08-03-28 08:2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