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成龙发哥无踪影 香港金像奖今年星光暗淡

  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聂晶)第二十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明晚拉开序幕,昨天下午两点,“新官上任”的金像奖新主席陈嘉上和曾志伟、何韵诗等艺人,前往香港文化中心,为金像奖顺利举行祈福。

  曾志伟透露,他将不担任本次金像奖颁奖典礼的司仪,虽然周润发、张曼玉等还不知道会否出现在颁奖仪式上,但无缘角逐本次金像影帝的梁朝伟将作为第一个颁奖嘉宾亮相。


  司仪

  三个女人说晕你

  曾志伟担任了数届金像奖颁奖典礼司仪,而明晚的金像奖颁奖礼上,你将看不到那个圆头矮身、一脸弥勒般笑容的身影站在台上。接替他的,是郑裕玲、吴君如和郑秀文三个女人的伶牙利齿。

  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志伟很得意,称今年由郑裕玲、吴君如和郑秀文三人联袂主持的主意就是自己想出来的。“说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有一个晚上坐在台下听别人说,我很享受。三个女人在台上,斗靓斗嘴皮。总比我这张老脸有看头。”

  曾志伟尤其对郑秀文能答应当司仪很感激:“人家一个歌手,最多半个电影人,这次还是不收钱的,做得不好还会被骂。最后她能答应,我真的很感激。”

  其实曾志伟的女儿曾宝仪也是不错的主持人,为何不选女儿来主持?曾志伟哈哈一笑说:“她是不错呀!可惜还不够大姐!”

  对于本届金像奖的入围影片,曾志伟很看好《投名状》和《神探》。他认为:“李连杰和刘青云获奖的希望都很大,刘青云确实是演技好,李连杰有很大的突破,他这点很占优势。”女演员方面,曾志伟则看好斯琴高娃。

  嘉宾

  成龙发哥无踪影

  即使完全不请外援,本土明星也能撑足场面——这是金像奖多年来最值得自豪的地方。只可惜花无百日红,近年来,香港电影金像奖在明星阵容上似乎一年不如一年,今年尤为突出。从昨日拿到的嘉宾名单看,很难让人兴奋起来:只有郭富城、冯德伦、杜汶泽、余文乐等,连年年必到的成龙、张曼玉以及今年入围最佳男配角奖的周润发都未见提及。

  对此,曾志伟的解释是:“今年金像奖的主体是"四海一家",就是将出去的香港电影人都请回来。因此,今年我们把走出去的请回来,就用完了名额,就没有再请国际上的。”

  对于成龙周润发的缺席,曾志伟也有话说:“周润发还没有确定会不会到场;颁奖典礼当天成龙在空中,忙着四处为《功夫之王》做宣传;张曼玉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知道她会不会出现,她曾经试过颁奖典礼当天下午打电话来要求留一个位置给她,你们都知道,她很怕香港的狗仔队。”

  不过他强调,金像奖依旧是香港电影人集体捧场的一场聚会:“梁朝伟今年没有入围,但也会来捧场,他将作为第一个颁奖嘉宾亮相。”

  另外,本届金像奖两个奖项昨天提前曝光。一手创办嘉禾集团的邹文怀获得终身成就奖;于今年年初过世的沈殿霞获专业精神奖。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志伟 | 成龙 | 周润发 | 张曼玉 | 郑秀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