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刑法专家称何庆魁退赃并不能脱责 量刑时可从轻

何庆魁 中新社发 慎重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央视《经济与法》近日曝光了“万里大造林”骗局,透露除了小品编剧何庆魁外,还有多位知名人士牵连其中。通过司法审计和侦查,警方确认何庆魁以股东和形象代言的形式涉嫌非法获利600多万元。

  4月11日,据媒体报道,何庆魁儿子何树成10日表示,“如果法律方面认定是赃款,我们肯定会退还。


  身为万里大造林公司的股东,退还赃款是否意味着可以脱责?为此,4月11日,新民网记者连线刑法学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刘宪权。刘教授称他对“万里大造林”案尚未做详尽了解,但他表示,退还赃款与是否构成犯罪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刘宪权教授说,如果当事人的行为构成犯罪,不可能因其退还了全部赃款而脱责,退还赃款只是一种态度,量刑时可以从轻。(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庆魁 | 刘宪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