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百位明星支持北京奥运 > 媒体关注

济南时报:Argentina,我来了

  特派记者王智新

  昏天黑地的夜航。

  又是近12个小时的策马狂奔。

  当机翼上折射的曙光渐亮,云层下露出绿油油的植被,机上的导航仪显示我们已经在拉普拉塔海湾的上空时,我知道,此行的终点:布宜诺斯艾利斯马上就要到了。

  

  两万公里的行程,近30个小时的苦旅,我先从东半球飞到西半球,又从北半球飞到了南半球。虽然采访体育比赛这么多年,还从未有过这么长的行程—————事实上地球上也不会有从中国出发到阿根廷距离这么远的行程了。因为中国与阿根廷正好处于地球直径的两端,从理论上讲,就是从中国去南极洲,也没有到阿根廷距离更远。用戏谑一点的说法,再远的应该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了……

  北京时间、巴黎时间、布宜诺斯时间……时空的转换让大脑近乎错乱,已经有“今夕何夕,此时何时”的感觉。短暂地沉沉地入睡,睡梦中竟然也是采访的镜头……

  在路途上,我发回了此行的第一批稿件,学习了手提电脑中储存的所有关于火炬接力、阿根廷、布宜诺斯等相关的采访功课,看了《北京青年报》、《欧洲时报》、《体育画报》的奥运特刊,《财经》杂志,也许是中国杂志中最大开本的《生活》杂志,法航的机上杂志甚至英文版的《国家地理》……漫长的旅途让我有近乎奢侈的时间去做这些,看一路,丢一路,因为行李会更轻松一点……

  起身时,才感觉到由于连续多日奔波忙乱缺乏休息而有些晕眩。

  但也许我是为阿根廷在晕眩吧……

  Argentina,我来了……

  (时报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0日电)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