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大陆 > 大陆娱乐新闻 > 中国娱乐势力报道之电视篇 > 荣信达最新动态

吴军出演汉元帝 汉朝皇帝经典角色逐个数

  西汉时期谱写了当时世界上一段伟大的历史,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黄金时代,自汉高祖刘邦至"文景之治",汉朝经济实力直线上升,地域疆土不断扩大,成为东方第一帝国,与西罗马并称两大帝国。中亚和西域各国都闻而惧之。

这与汉朝历任皇帝是远远分不开的。这几位皇帝也成为银幕上的经典角色。

  由吴军、袁立领衔主演,黄健中导演的以汉朝后宫争权夺势为故事背景的电视剧《母仪天下》已经开机,吴军继李隆基、秦始皇两个角色之后再次出演皇帝——汉元帝。吴军在《大明宫词》和《乱世英雄吕不韦》中塑造了两个截然不同的皇帝形象,其精彩表演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此次出演汉元帝也颇值期待。

  附:汉朝皇帝经典角色逐个数:

  张丰毅——汉高祖刘邦

  刘邦虽是汉朝开国皇帝,他也是中国历史上为数不多几位伟大君主之一。张丰毅不仅是《霸王别姬》里的霸王,也是《西楚霸王》中的刘邦,他把刘邦那“我是流氓我怕谁”的一身痞气演绎的淋漓尽致,成为银幕刘邦的经典。

  焦晃——汉景帝刘启

汉景帝扮演者焦晃
汉景帝扮演者焦晃

  没有“文景之治”就没有“汉武盛世”,景帝刘启继承并发展了汉文帝的事业,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银幕上的景帝形象不多,以焦晃的演绎最为成功,这个“莎剧王子”在《汉武帝》中饰演的景帝可圈可点,毫无瑕疵,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黄晓明——汉武帝刘彻

汉武帝扮演者陈宝国
汉武帝扮演者陈宝国

  汉武帝开疆扩土,使汉朝版图扩大到秦朝时的两倍,其英武形象多次被搬上银屏。陈宝国出演《汉武帝》巩固了其一线男主角的地位,无可撼动。黄晓明三次出演《大汉天子》里汉武帝也渐渐被观众所熟知,晋级一线小生行列。

  吴军——汉元帝刘奭

汉元帝扮演者吴军
汉元帝扮演者吴军

  汉元帝处于汉朝由盛转衰的分水岭。汉武帝晚期由于连年对匈奴和西域用兵,并由于举行封禅,祀神求仙,挥霍无度,加以徭役加重,捐税增高,致使农民大量破产流亡。汉朝逐渐走向下坡,虽经“中兴之主”宣帝时期依然难回到文景之治时的大汉盛世。汉元帝“柔仁好儒”,性格优柔寡断,相信吴军定能为我们呈现一个别与前人的汉朝皇帝。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邦 | 陈宝国 | 汉高祖 | 黄晓明 | 张丰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