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曼卸下黄金甲 拍《少林僧兵》狂瘦30斤(组图)

《少林僧兵》剧照

  当《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谋女郎”李曼头顶光环轰轰烈烈地挺进演艺圈后,四面八方便开始刮来有关于她未来星光大道的各种“风力”,但李曼的选择多少让人有些唏嘘,她并没有随风就势地出现在各种场合聚焦关注点、增加新闻量,反而过起了相对平淡的生活。

  混日子不好意思见张艺谋

  在走出《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两年里,李曼暂别大银幕而转向小荧屏,并悄无声息地拍了两部电视剧。其中一部非常引人注目的是近期即将会播出的由著名导演李惠民执导的36集电视剧《少林僧兵》。


  李曼的好运气是每一个追逐明星梦的女孩都艳羡不已的,刚踏进大学校门便获得了“谋女郎”这块金字招牌,难怪连她自己都说是天上掉下的大馅饼。但是,“谋女郎”这顶金灿灿的帽子并非戴的容易,其中的艰辛和压力只有当事人最能体会。作为一个不到20岁的女孩,李曼对自己的演艺路早已经过了非常理性的分析:“不会混日子,否则不好意思见张艺谋导演。”

  坚定了信念后,李曼在剧本或角色的选择上相当谨慎,偶尔她也会请示“恩师”张艺谋的意见。其中,国产功夫剧《少林僧兵》就是在张艺谋的鼓励下接拍的电视剧。“既然喜欢就努力去做吧!”有了“恩师”这句话,李曼便全心全力的“领旨”备战!

  《少林僧兵》讲述的是明嘉靖年间中国军民和少林僧人抗击倭寇的故事。剧中,李曼饰演的女主角秀子是出身日本政要家门显赫的千金小姐,她不仅帮助中国人抗击倭寇,还收获到了一段浪漫爱情,接演这个角色李曼自言是一见钟情。“秀子对爱不计回报,愿意付出一切。她的性格很吸引我,有些任性但很纯真、很善良,我自己也有点孩子气。”

  
《少林僧兵》剧照

  上厕所嘴里蹦日语

  虽然《少林僧兵》是一部纯正的功夫剧,但女主角李曼并没有打戏,在她的身上都是相对静态的表演。尽管如此,李曼还是因复杂的感情戏和繁重的日语台词感觉到了一定程度的压力。

  “秀子虽是日本女孩,但背景设定的她从小就在中国长大,所以讲的出一口流利标准的中国话。可一些必要的细节还是需要很日本化,并且要有一些日语功底。剧组就给我请来了一位日语老师,有段时间拍戏比较紧张,需要背大段的日文台词,可能入戏了吧。有一天晚上迷迷糊糊地起来上厕所,嘴里莫名其妙地蹦日文,然后倒下继续睡,把剧组的人都吓到了,说我简直是得了"日语后遗症"。”

  为了与角色更靠近,除了内在的“恶补”,外在上李曼也对自己下足了“狠心”,“李惠民导演觉得我更瘦些会让人物显得更加轻盈,我就采取节食加运动的方法让自己努力减肥。拍完《少林僧兵》,我98斤,比拍《黄金甲》时瘦了30斤。”

  成功瘦身后,不仅更靠近了角色形象,也让李曼消除了积压近两年的苦恼。因为自从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首次性感出镜后,一大堆的预展示"丰满"的角色向它扑面而来。“那些投资方提起"丰满",就想到我,我哭笑不得,很多角色的造型都是很"黄金甲"的,我只能跟他们说我不想重复以前的角色。现在好了,我根本撑不起来那些衣服了。”

  告别《满城尽带黄金甲》后,李曼的动向一直不大,于是便有传言说李曼片酬水涨船高,是新人中的“天价”,对此李曼很认真的为自己辨证:“《满城尽带黄金甲》确实给了我一个机会,当我的同学还在教室里上课的时候,我已经在最顶级的剧组中实战了。我很珍惜获得的一切,但没有传言那么夸张,根本不存在什么天价。拍戏赚来的钱大部分都是直接交给父母,我自己只会留出一小部分买买衣服。而且我非常清楚,《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我只是一个配角,只是给了我一个高起点的机会,这相比其他新人可能会更容易一些,但是现在拍过一部大片又怎么样?影视圈一闪而过的流星太多了,我不想做昙花一现式的流星,所以在表演上我还是一个彻底的新人,还需要更多的机会去磨练。”

  最后,李曼用非常坚定的语气说:“《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宫女"蒋婵"已经成为过去,我希望并期待观众为我未来的新角色喝彩。”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