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见龙卸甲》《黄石的孩子》 > 网友评《见龙卸甲》

《见龙卸甲》三国本是娱乐物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无论是富家翁还是走贩夫,凡是中国人对以上这句词令都应知道,我们的老师兴许都告诉过我们,这是出自一位姓罗名本字贯中的元末明初戏剧家之手,有些人相信了一辈子,有些人还将它继续传播,然而也有些人在史书上读来阅去后会发现,元代曲艺盛行,元曲的成功造就了我国地方戏曲,而酒家茶馆中也出现了大量说书.评书,大鼓等曲艺原型。

而历史学家指出,罗贯中先生当时的工作就是为这些曲艺人,歌女们撰写唱本,说本,这在当时并非什么高尚的工作,但他的遗作三国演义却在打后的600多年里养活了大量的演艺工作者,让他们有着精彩的本子去娱乐上致富家翁下致走贩夫,直到今天。我们还在被三国的人物、故事、传奇娱乐着。

  李仁港和刘德华的合作《阿虎》,是深圳评审团这晚上放映前评审员们讨论的热点,华哥的影迷们对此片都念念不忘,因为此片改变了华哥的电影形象,也为他翻开了电影工作上新的一页。而他们没有谈到的是李仁港早在1996年把一直在中国传统功夫片中转来转去的李连杰包装成杀手,而成功地把他推向好莱坞,两年后李连杰出现在致命武器4 ,从而在好莱坞一帆风顺。而之后李仁港还把哥哥张国荣和日本常盘贵子拉成了港日卖座搭挡,之后才有的刘德华的阿虎,而2005年李仁港把东南亚多地合作上升到中港台美多地合作,作品猛龙虽然在评论上毁誉参半,在商业上却取得成功,他靠的就是多方资源整合,与对不同地方的娱乐需求的了解。

  这个心法在新片《见龙卸甲》中更大胆,更尽情地发挥,三国人物在过去的十五年的电子/电子游戏史中扮演着巨大的角色,而五虎将更是当中的大功臣,评审团中的男性全都为这些游戏付出过金钱和时间,所以乐滋滋地被娱乐着。虽说赵云是主角,但其它相关人物如刘备、曹操、关羽、张飞、孔明、关兴、曹婴一应俱全。扮演他们的演员也由不同年龄的内地/香港/台湾演员扮演,也是一种巧妙的安排。

  评审员对影片的评价普遍向好,也有极端厌恶者。向好者中又有大半是因为认同华哥的演出,80%的支持票数足证了了赵云的说服力,而战争场面、音乐方面也得到半数评审员的认可。但剧本和台词的不足却减了不少分,数度出现的现代化台词也引来了数次笑场,几位评审员散场后表示有种很别扭的感觉。后来他们解释说可能与心目中的三国人物,尤其是赵子龙的印象相去太远,这几位评审员在观前都有高度的期待度,在观后却感到失望。然而更戏剧化的评价出自一位女性评审员,深圳评审团从去年四月份建立开始到今天接近一年, 只出现过二次有评审员为影片打出零分,分别是老港正传和天堂口, 而2008年的第一个零分在这晚出现。这位女观众的理由是极度厌恶这种商业影片『强奸』中国文化,影片当中的大部份元素组成都是为了在不同国家的市场卖座而设,让她觉得太恶心,太失望。与她同来的丈夫在评论时也给了不是零分但很低的评价,他建议不太在意文化的观众不妨一观。

  在两位愤怒和失望的评审员交卷后,首次参加观影的一位,长得八成与韩国演员薛景求相似的东北小伙子前来交上一份很平和的卷子,经介绍后笔者得知他还是位跆拳道教练,我问他有没有在影片中看到很多与韩日文化相近的东西,他轻轻地摇了摇头表示没有,带他同来的哥哥大于说其实没什么所谓,就是一部娱乐片嘛 ,又不是百家讲坛。话音刚落惹来一片笑声。

  笔者能够理解这两种不同的反应,就等于如果我告诉您三国演义的开场词:『滚滚长江东逝水, 浪花淘尽英雄。』并不是罗贯中原创而是明代的杨慎先生的《二十一史》弹词第三章《说秦汉》开场词《临江仙》。可能不少看官也会有种被忽悠了感觉,同时也会有不少人说其实没什么所谓,读来朗朗上口即可。从六百多年起,三国故事存在的主要价值还是为大众提供了娱乐。在这一点上,即使当今是满天的飞机,一地的计算机,你我也与古人同流。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仁港 | 李连杰 | 刘德华 | 赵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