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震天动地演悲情 周迅《画皮》发狮吼吓坏陈坤

  昨进棚“补”音再现“原声”

  谁能想象得到从娇小的周迅嘴里发出超过120分贝的“狮子吼”会是什么感觉?在东方新魔幻影片《画皮》的拍摄当中,周迅就曾经来了这么一“吼”,直接导致的结果是“吓坏”了在场所有的工作人员,尤其是与她演对手戏且近在咫尺的老搭档陈坤。虽然戏杀青了两个多月,但陈坤和导演陈嘉上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吼”记忆犹新。昨天,周迅在北京进棚为《画皮》“补”音,再一次重现了拍摄时的“原声”,其威力十分惊人。

周迅妖娆剧照
周迅妖娆剧照

  《画皮》补音现场险生“意外”

  昨日,在《画皮》后期制作室里,突然响起一声狮子吼般的咆哮声,在场的工作人员被吓了一大跳,一时半会都没有反应过来,“真的很突然,一声后,周围特别安静,好像只能听到心跳的砰砰声。”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因为早在几个月前,在《画皮》片场也经历了同样的经历,而发出那一声如狮子般咆哮的人正是昨日进棚为影片《画皮》补音的周迅。据介绍,为了达到预想的效果,周迅在配那一声“咆哮声”之前,足足酝酿了半个钟头。

  周迅仰天一“吼” 超120分贝

  追溯这一声狮吼的源头,还要从几个月前的电影《画皮》的拍摄说起。在之前的多部电影里,鬼灵精怪的周迅所饰演的每个角色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觉,此次首次出演女妖角色,更是给她提供了一次高难度的挑战, “现实生活中没有女妖,妖应该怎么生活、行为举止是是怎样的,都没人知道,我只能根据自己的感觉去表演。”周迅说。为了演好这个狐媚女妖,周迅经常陷入戏中角色,难于自拔,终于一场“意外”发生了。

  据记者了解,当时在拍摄现场,周迅与陈坤有场相当重要的对手戏,周迅披头散发的站在那里,双目紧闭,微低着头培养情绪,整整半个小时,没人敢上前打扰。当所有人员和机器到位,一声“action”开始,突然周迅一声长吼,声响惊天动地,足有120分贝,此举把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震”傻了,谁也没有想到周迅来这么一手,十几秒过去了,大家都还没缓过神来,现场极其安静。等缓过来,导演赶忙喊停。

  虽然只是短短的几秒,甚至连台词都没有,就一声大吼,但把周迅当时的人物情绪非常饱满的展现出来,很是震撼人。“吼这么一声,也是我临时想起来的,我觉得那个情绪是很愤怒、也很悲凉的,言语是无法表达出来的。”周迅解释说。

  意外一“吼”吓坏陈坤

  周迅这么一声意外的“狮子吼”,不仅震惊了所有工作人员,更让近在咫尺、与她演对手戏的陈坤成了最大的“受害人”。“在拍摄前,导演让我们自己先培养情绪,然后找出自己认为能表达自己那个瞬间情绪的方式表演,所以我跟周迅互不干扰,自己培养自己的情绪,想不到周迅突然给我来了这么一吼,当时我有点傻了。”陈坤说。

  面对周迅的这声吼,陈坤似乎有点心理准备不足。开场的时候,两个人有说有笑,无半点“前兆”,突然经历这么一吼,难免被吓得有点心跳加速,“我跟小周认识这么长时间,合作了那么多次戏,我还真是第一次听到她叫得这么凄厉,真把我吓了一大跳,我没有想到她会这么处理,嗓门有那么大的爆发力。”

  不过面对好友周迅的神来之“吼”,陈坤非常的钦佩,看到好友如此入戏真的非常高兴,“小周素来戏都很好,我们两个距离上一次合作好久了,这一次合作她仍然让我很惊喜,她的戏真的很棒。”

  导演回忆“狮子吼”

  在这一场戏里,能保持稍微清醒的恐怕只有“躲”在监视器后的导演了。陈嘉上告诉记者,在拍这场戏之前,周迅曾私下跟他沟通过,“她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特别像是这样的戏,对现场情绪的表达要求很高,而且她以前也没有拍过这样的戏,她说她心里没底,我告诉她只要照着你自己的感觉走就好了。”因此,导演给了周迅半个小时的时间酝酿情绪。陈导表示,虽然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周迅的瞬间爆发还是给了他极大的惊喜,“我没有想到周迅有这么大爆发力,她的表现远远超乎我的预料。”

  陈导透露,周迅在拍摄《画皮》的过程中表演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得到了所有剧组人员的高度评价。其他主演也发挥了很高的水平。演员的表演对一部电影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在这一点上《画皮》的主演们做得非常好,他给每个演员都打高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 陈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