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见龙卸甲》《黄石的孩子》 > 网友评《黄石的孩子》

细腻的描述人性 残酷中不泛温情

  ★★★★☆ 四星半 不完美但非常好看

  这是目前最为出色的一部“好莱坞在中国的合拍片”,远远超过去年的《面纱》。

  对于第一男主角乔纳森-莱斯-迈勒斯最初的印象,是和如今红遍好莱坞的英伦平胸美女凯拉•奈特利合作的《象贝克汉姆一样踢球》,他在片中出演一个女子足球队的教练。

而在本片这帅哥却摇身变为不要命的英国记者乔治•何克(真实人物),为采集第一手新闻,也为了成人之美(避免一个傻小子刚结婚就送命),忽悠同伙跑去日军占领的“地狱”南京。结果,他目睹了日本人大屠杀和焚尸的一幕,并因为拍摄到真实的相片,被几个日本兵拉出去砍头。就在鬼子刀落、何克魂飞魄散之际,发哥和他的游击队及时出现,打死日本兵,将何克救下。

  发哥依然光彩夺目,他扮演一位高学历、留过洋的新四军干部陈汉生,迷人的笑容、潇洒的举止,包括他最后成全何克和丽,都让人想起了《纵横四海》里的侠盗阿海。因为受伤,何克邂逅了干练的金发女医生“丽”(来达•米歇尔)。我曾经说过米歇尔是本人一直欣赏的女演员,她在电影《星际旅行》中的表演,至今令人难忘。本片再次验证了我的观点,她是一名实力派女演员,不动声色的表演却可以引你入戏。她所扮演的女医生丽和发哥的陈汉生是本片最为夺目的两个人物。

  在汉生和丽的策划下,何克来到了黄石,邂逅了50多个战争中家破人亡、饱受心灵创伤的孤儿。他在丽的引导下,从起初的抵触到后来的接受,并以主动积极的言行感化那些孩子。

  后来,因为国民党的强行租用和日军的迫近,何克决心领着这群孩子逃到西部求得生存空间。

  在杨紫琼扮演的王太太的帮助下(爱慕何克的王太太不惜为此献身国民党军官),何克一行得以顺利上路。一路上历尽艰险,何克与女医生丽的感情得以升华。最后一行人成功到达了目的地,但何克却因为破伤风而永远离开了黄石的孩子们……

  请原谅我如此平铺直叙的复述剧情,因为这实在是需要看过两三遍才能有完整印象的影片,有些难忘的角色(比如两个死掉的孩子)我甚至没有记住他们的名字。本片对于那场战争的评价非常客观,对战争中人性的描述也是细腻而到位,这是在残酷中不泛温情、希望中却给人忧伤结尾的片子,你会被它的真实所打动,也会为它的谐趣而暖暖内含光。

  不管怎样,相信我,这是一部值得你去影院里欣赏一遍的好电影!

  

(责任编辑:裴小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克 | 米歇尔 | 陈汉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