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舞台剧《心灵之旅》登成都 堪称中国版《迷失》

  5月17、18日晚,由文化部中国演出管理中心、成都天鑫洋金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多媒体舞台剧《心灵之旅》将登陆成都,在锦城艺术宫连演两场。对于舞台剧《心灵之旅》,不少看过的观众都将其称作中国舞台版的《迷失》,然而该剧制作人张冬峰却并不完全赞同大家的观点,因为在他眼里,《心灵之旅》主题更为集中,更能“点醒”世人。

  一群在现实生活中迷失的人由于空难而幸存在一个迷失的世界中,每个人都在这个世界里重新寻找自我,寻找脱离这个世界的道路……凭借紧张刺激、环环相扣的剧情,近年来,电视剧《迷失》在中国刮起了一道强劲的“美剧旋风”。而此番《心灵之旅》问世,不少观众在看过之后都有同感,觉得《心灵之旅》有《迷失》的味道,甚至有人将《心灵之旅》比作中国舞台版的《迷失》。

  “与美剧《迷失》剧情类似,《心灵之旅》讲述了一群在现实生活中陷入焦虑、迷惘的普通人,怀着各自的心愿前往普陀山朝拜祈福。他们在海上遇到300年一遇的大风浪……”张冬峰坦言,就剧情而言,《心灵之旅》和《迷失》确有相似之处,但直接将《心灵之旅》说成中国舞台版的《迷失》,他不完全赞同。“虽然在画面上,没有美剧的惊心动魄,但与美剧的冗长相比,《心灵之旅》的主题更加集中精炼,从痛苦迷惘到努力找寻,再到豁然开朗,观众在1个多小时时间内,便可在剧情的牵引下,享受一次完美的心灵之旅。”另外,舞台剧比电视剧更能引人入胜,因为观看舞台剧,观众可以面对面直接与演员交流。

  “事业”“爱情”“成功”“家庭”“健康”“生命”,六个身份、地位各不相同的人相遇,他们怀着不同的困惑与愿望,欲从此岸出发,到彼岸普陀山去。突然,电闪雷鸣,狂风大作,当面对死亡时,他们开始反思自己生活的意义……舞台剧《心灵之旅》中共有6个角色,分别代表了当今社会的各种身份、地位的人。为方便观众观看,近日起,本报将推出“角色解读”板块,逐一分析各类人面临的各类困惑。

  角色解读——“成功” 最初,只是想证明自己赚钱的能力不必别人差,想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如今,钱对“老板”来说,只是一个数字,有了钱,却失掉了快乐。“老板”记忆中,最近一次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已经远在二十年前,28岁的他赚到生命中第一个100万的时候……剧中角色“老板”代表了社会上的各类成功人士。一个拥有几十亿身家的老板,前往普陀山,却是为了寻求这二十年来失落的笑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冬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