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大陆 > 大陆娱乐新闻 > 中国娱乐势力报道之电影篇 > 上影集团相关新闻

上海国际电影节电视节海报正式发布(图)


第14届上海电视节海报正式发布
第14届上海电视节海报
  第14届上海电视节官方主体海报已于日前正式发布。海报以中国电视诞生50周年为主旨,充分表达对中国电视50周年庆典的美好祝愿和欢快喜悦的心情。

  2008年恰逢中国电视诞生50周年,第14届上海电视节在秉承国际性、前瞻性、专业性特色的同时,将着力推出50周年庆典活动。来自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设计者刘毅通过黄红两色组成的白玉兰花形烟花在深蓝夜空的热烈绽放为主画面,表达出电视人和大众对中国电视的祝福、对上海电视节的期盼。刘毅表示,“烟花代表一种欢庆盛事、寄托愿望的表现方式,白玉兰代表上海以及上海电视节的整体形象,两者完美结合,与上海电视节交相辉映。” 海报底部长城、天坛、国家体育场、世博中国馆、东方明珠和外滩等一系列中国标志性建筑一字排开,聚光灯自这些建筑中发出光芒,照亮夜空。画面强化了中国电视诞生50周年这一重要时刻,并凸现上海电视节的不凡声誉及空前的盛况。

第14届上海电视节海报正式发布

  刘毅,来自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传达设计学院的教师,曾多次荣获各类设计大奖。该学院艺术设计中心主任陈耀明说:“在得知电视节征集海报的消息后,很多师生均表现出浓烈的兴趣和强烈的参与意识。他们聚焦中国电视50周年庆典及第14届上海电视节,多次思考不断碰撞出激情的火花,前期创作了近50份海报。”

  第14届上海电视节海报5月将在全市各地发布,与此同时电视节前期系列活动也将随之展开。

  设计者介绍:

  刘毅——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传达设计学院综合设计专业任教、上海浦东东方青少年培训中心艺术总监,并创办61CREATIVE工作室。

  主要成功案例包括:外滩十八号网站 www.bund18.com、YOUNIK 宣传、首届中国创意摄影大赛,视觉设计等。

  参加的展览包括:德国曼海姆美术馆“Photo China”展、 “海上海”创意活动周摄影展、“一百个艺术家的脸” 观念摄影展、《Everyday》台北国际书展亚洲新阅读主题艺术展等。

  所获奖项包括:创意摄影大赛,青年艺术家学术奖、插画《美丽生活,美丽情人》“今日杯”电脑漫画比赛一等奖、“彩蝶polo”上海永达杯绿化上海美好家园车贴艺术二等奖、“拉链nissan”上海永达杯绿化上海美好家园车贴艺术二等奖、《家—从传统到现代》获中国美术学院优秀创意奖和上海科技城吉祥物设计二等奖等。

  设计理念:

  在中国电视诞生50周年之际,上海将迎来第14届上海电视节。我们在设计电视节海报之前,提出了“电视”,“14”,“中国”,“上海”,“大众”等这些关键词,我们尝试着运用不同的形式进行表现,探索不同的设计方向,产生了许多有意思的想法。如观众与电视的互动关系;回顾电视历史,展望未来;弘扬民族文化;白玉兰奖杯的引用与变形等等。在这一阶段,我们设计出许许多多有意思的海报方案。

  14届上海电视节即将召开,中国电视诞生50周年,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蓄势待发,这些接连不断的喜事,让我们所有的中国人都无比欢乐与兴奋。烟花是我们表达喜悦,寄托愿望的方式,让我们在美丽的夜空中绽放出一朵朵绚丽多姿的烟花,烟花形成白玉兰的花形(白玉兰是上海市的市花,又是整个上海电视节的主要特征),与电视节的奖杯相呼应。同时也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对上海电视节的祝福与期盼。金色的光点在东方明珠,长城,“鸟巢”,天坛,世博中国馆,外滩上空璀璨夺目,为我们的生活更添光彩。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