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李湘力挺自家节目 湖南卫视“暗战”开始(图)

  《鲁豫有约》在湖南卫视节目还没播出,话题却从来没消停过。先是占了《晚间》的时段,让张丹丹受了“委屈”,引起网友不满,再是播出凤凰播过的节目被指“炒冷饭”。李湘也在此时加入了《背后的故事》团队,正当要转型的时候突然杀进来鲁豫这个强敌。

《鲁豫有约》

  《鲁豫有约》嫁进湖南卫视这个“大宅门”真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节目还没播出,话题却从来没消停过。先是占了《晚间》的时段,让张丹丹受了“委屈”,引起网友不满,再是播出凤凰播过的节目被指“炒冷饭”。一个外来节目堂而皇之地占领了一个以原创为根本的电视台的黄金时间,这本身又引起了很多怀疑:湖南卫视要大调整了吗?本土原创节目是否要各个自危了?外来媳妇和本地媳妇已经开始较劲了?《鲁豫有约》、《背后的故事》制片人接收本报专访,共同答疑解惑。


  外来媳妇本地媳妇

  “外来媳妇”《鲁豫有约》炒冷饭引发质疑

  《鲁豫有约》高调进入湖南卫视后,最初的两期节目便是“《奋斗》三兄弟飞扬青春”和“李连杰·我的私家故事”。看过《鲁豫有约》的观众立刻指出,这两期节目都是凤凰卫视播过的旧节目,难道湖南卫视腾出黄金档只是炒凤凰卫视的冷饭?

  湖南卫视方面表示,这两期节目确实在凤凰卫视播过,如今放在前两期播出,主要是为了迎合文章结婚、《功夫之王》上映的时机。而之后湖南卫视的《鲁豫有约》并非要一直播凤凰卫视播过的节目。《鲁豫有约》制片人曹志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节目的排播要看电视台的定位:“我们给两家供片有轻重缓急的划分,比如说做一个很好的娱乐人物,我们倾向于先在湖南卫视播,这符合湖南卫视的定位。因为凤凰卫视的定位倾向于历史文化题材。”听说了“炒冷饭”的质疑之后,曹志雄表示很无奈:“其实这两个台本来不矛盾,不过因为有了这个质疑,我会刻意安排一些全新的凤凰卫视没播的节目在湖南卫视先播。”

  “本地媳妇”《背后的故事》张丹丹联手李湘

  很多网友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本土节目《背后的故事》怎样应对《鲁豫有约》,而《鲁豫有约》因为面临许多质疑,又怎么应对湖南卫视的激烈竞争?

  周运义称《背后的故事》是一个志向高远、从容大气的栏目,更是一个充满湖南人血性的节目,他们从来只和自己比。“《背后的故事》两位主持人张丹丹和李湘亦如此。事实上张丹丹在大腕云集的"我们一起过年"的赈灾晚会上已经证明了谁才是真正的大腕中的大腕。”李湘也在此时加入了《背后的故事》团队,正当要转型的时候突然杀进来鲁豫这个强敌,会否压力很大?周运义称李湘表现得非常出色:“她经历过繁华,曾是国内最好的娱乐主持人,她是充满自信地转型。她也将成为中国最好的谈话节目主持人。”据悉,在最新一期节目中,李湘采访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方丈被李湘问红了脸。

  两个都是访谈节目会否担心题材相撞?周运义坦然道:“现在资源都是公共的不是独家的,但一个节目最终能走多远,比的是对人类心灵探索有多深,比的是一个团队整体的价值观、审美观和文化观。”最后周运义幽默地表示欢迎《鲁豫有约》来,让观众去看热闹。

  而曹志雄也表示《鲁豫有约》没什么压力:“我们团队只有一个心情,就是到全新平台,忐忑不安地想知道《鲁豫有约》表现如何,我们会关注湖南卫视其它导视节目和包装方式,也会边观察边改进。”对于竞争,他的态度则是:“身边站满跃跃欲试的人,事情会挺有意思的。”而坊间舆论绝大多数倒向了湖南卫视原创节目这一点,曹志雄称:“这些评论不是跟节目挂钩的,而是跟情绪来的。节目是无辜的,节目播出之后,大家看了,如果不喜欢,我倒是想听听不喜欢的理由。”

  “媳妇大战”其他原创节目自危?

  大张旗鼓地引进一个外来节目占据黄金档,这对于一向以自创品牌为特征的湖南卫视而言还是第一次。这不禁引起坊间种种猜测,是否湖南卫视的自创品牌面临危机,他们该如何自救?湖南卫视之后又引进了《零点风云》、《听我非常道》等新节目,是否正在孕育格局调整?

  湖南卫视副总编辑同时也是《背后的故事》制作人的周运义表示坚持创新、扎根自己土壤的原创节目才是湖南卫视安身立命之本,这不会改变。“正因为自信才会引进外来节目,海纳百川,把有名气的节目纳入到这个平台上未尝不是好事。湖南卫视的原创节目不会因为这个而有压力。网友是对的,可以大胆地质疑为什么。其实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是最好的?网友已经给出了答案。”周运义称《背后的故事》这个团队从来都充满自信,他们的目标从来只看前方。至于另外几档新节目,周运义表示:“任何一个台要往前走肯定要有新鲜血液注入,这能促使老的东西变得更好。但不是新的就一定最好,老的就一定不好。《快乐大本营》已经10年了,收视率依然是最高的。所以,时间和人民才是最终的答案。”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