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颁奖 计镇华梅开三度

  昨晚,第18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颁奖晚会在上海戏剧学院剧场举行,计镇华与大山分别获得主角奖与配角奖榜首。秦怡、王梦云、李炳淑、张先衡、严顺开、方亚芬、史依弘、黄豆豆、杨小勇、蔡金萍、孟广禄等为获奖演员颁奖。

  晚会由白燕升、陈蓉、大山与陈辰主持,在4位主持人中,大山有着双重身份———昨晚,他凭话剧《超级笨蛋》摘得配角奖榜首。近年来,大山在演相声的同时还频频涉足话剧演出,与上海话剧中心先后合作了《红星照耀中国》和《超级笨蛋》,表演可圈可点。不过,对于自己的得奖,他很谦虚:“我和专业演员还是有一段距离。本来我是来上海学习演话剧的,今天如果能给我一个鼓励奖,我都要谢谢大家了,没想到上海观众对我这么大度。”

  与大山这位“非专业话剧演员”相比,获得主角奖榜首的计镇华可是非常专业的昆剧表演艺术家了。计镇华从艺已有50年,之前曾凭《十五贯》和《一捧雪》拿过两次白玉兰奖,而且均为榜首,此次“梅开三度”,他特地穿上红色唐装亮相,显得十分喜庆:“这是评委和观众对我的鼓励,要我继续前进。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我还是会好好干。”

  本届颁奖晚会的最大看点是有“中国昆曲第一老生”之誉的计镇华与日本“人间国宝”坂田藤十郎在舞台上进行现场书法表演,共同完成一幅作品,在两人挥毫的同时,黄豆豆以舞蹈演绎书法的风骨神韵,这场结合了书法、舞蹈、古筝、动漫等多种元素的表演,体现了本届颁奖晚会“香漂四海”的主题和“海纳百川”的精神。临近尾声时,孟广禄演唱的京剧《中国你往高处走》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此外,今年是京剧艺术大师程砚秋逝世50周年,昨晚的颁奖晚会专门设置了程派四代传人同台演唱的环节,以表现程派艺术薪火相传。 (记者朱美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计镇华 | 孟广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