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见龙卸甲》《黄石的孩子》 > 网友评《见龙卸甲》

哈日哈韩 不伦不类 严重脱离了历史背景

  ★★★☆ 三星半 一般水平

  耗资200亿韩元的《见龙卸甲》昨晚如期首映了.

  今年大导演们似乎都很钟情”三国”题材,所以在观影前对该片还是十分期待的 (该片是由韩国导演李仁港执导, 对他之前的《黑侠》和《星月童话》印象还不错). 这部片子也算是预热了今年的”三国热”, 之后的吴宇森的《赤壁》和 张婉婷的《三国演义之红玫瑰与白玫瑰》将是重头戏了.

  可是影片结束, 不禁让人产生了一种错觉 ---

  *日本的三国? 韩国的三国? 还是电玩游戏里的三国?

  *他们的扮相是像“日本武士”、“二战英军”, 还是“高丽将领”?

  哈日哈韩、不伦不类, 严重脱离了历史背景.

  首先我们来看看演员们的表现吧:

  刘德华 --- 还算凑合. 但他和自己老婆吃饭的那段就假了点,拼命的往嘴里扒饭(碗响筷子响),可嘴里总只有那么一点,也许拍的那天没什么胃口吧. 个人感觉金城武或吴彦祖更适合演赵子龙.

  洪金宝 --- 扮演了和赵云一生相伴的普通士兵罗平安。

虽说他这次身兼电影主演及动作指导, 但在戏中却没有出色的打斗动作. 个人感觉洪金宝做武指不及程小东.

  Maggie Q --- 十足性感, 秀色可餐, 动作也很飘逸. 但打扮太前卫了,尤其是第一次出场时的白色貂皮大衣. 还是喜欢她在《碟中谍3》的表现,或许觉得她不太适合演中式古装戏吧.

  濮存昕 --- 把诸葛亮演得足够猥琐 一句 “我们都是靠美好的记忆生活的” 笑得偶肚子痛.

  于荣光 --- 胡子假得要命, 台词生硬, 表演做作.

  接下来看看画面:

  摄影师没听说过. 当然能拍这样大片的摄影师肯定不会是菜鸟. 但比起那几个大牌摄影师 还是逊色了不少. 一眼就能看出摄影肯定不是找的鲍德熹、杜可风……

  从《投名状》沿袭下来的灰头土脸的造型,沿袭到《江山美人》,又沿袭到《见龙卸甲》 ,感觉那个时代的自然环境比现在天上下土的北京还要差.

  再来看看剧情:

  感觉比较散. 什么都想表达,但是什么都没表达出来.

  影片一开始, 就描述了赵子龙和罗平安的兄弟之情. 但在中间部分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只顾着叙述赵的四处征战和常胜将军的威望).但故事结局时, 赵子龙突然又拿出那张带在身上的多年前”大哥”送的地图. 编剧似乎想和开端来个呼应,但给人感觉太突兀了.中间两人N年没见面和交流了吧.

  导演到底想表达什么呢?

  是想表现赵的个人英雄主义,还是将士们为了统一大业的爱国主义,还是影片中反复强调了几次的”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政治规律? 感觉很模糊.

  尤其是罗平安最后和赵的那段争吵,说自己这一生一直默默无闻,没有当上英雄,没有衣锦还乡,老在做赵的垫背(我想罗平安带个路都带错,害得刘备家人失散,被魏军杀害,他也只配做一介草夫了).我不知道把这段放在故事最后,是想表达一种什么样人生感触?

  好的作品不在全,而在精.如果想表达的主题太多了,反而脉络不清晰了.

  最后我们来讲讲音乐:

  总体感觉还不错,应该下了不少工夫. 但有些音乐有很强的日本风格 其中有一段场景也很像古代日本街景, 头盔也很像. 有一段音乐的旋律非常像《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的音乐.

  所以本人觉得只能当作娱乐性的影片看看。因为要把巨著拍成电影从来非易事。希望吴宇森的《赤壁》不会让人再失望。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子龙 | 洪金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